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动态】广州中考一模620分以上可报考省实

来源:南方日报        2010-05-23 10:12:22

说两句

  •   今年,广东实验中学面向广州市招生的人数仍然较多,达到696人。昨天,记者从省实招生开放日上获悉,中考一模考620分(不含体育分)的学生可大胆报考省实。

      记者看到,今年的政策明确规定,户籍在增城、从化、花都、番禺和南沙区的学生,也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报考省实公费班;广州市八区及增城,从化,花都,番禺的学生,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报考“公办自筹经费班”(即扩招生)。

      “中考一模考620分(不含体育分)的学生可大胆报考省实。从最近几年成功考进省实的考生的报考经验看,要想增大被省实录取的机会,建议广州市八区的考生可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省实公办公费’,第二志愿填报‘省实公办自筹经费班’。”据省实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省实是作为提前批进场录取的,历年来第一志愿报考省实的人数会多于录取人数,市招办是按照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的招生计划数与投档数之比为1:1进行投档,因此要入读省实,必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才有可能被录取。

      今年,省实新高一除了有2个面向省内招生的“广东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之外,还面向广州市考生开设4个“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广州市考生也有机会就读省实的实验班。广州市入读的条件是:成绩优秀,中考成绩优异,名列该校录取的公费生前茅;或录取为该校公费生且初中阶段获得广州市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直接编入实验班。

      此外,全国初中数学联赛获得广州市二等奖以上、广州市初三英语竞赛获得广州市一等奖以上、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获得广州市一等奖以上、全国初中化学竞赛获得广东省一等奖以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初中组)获得广州市一等奖及以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广州市一等奖及以上、2009年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获得广东省一等奖者,也可直接编入实验班。

      广大附中今年设4条分数线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陈文学)广州大学城内唯一一所中学———广大附中新校区今年正式招新生。昨天,记者从广大附中获悉,拥有两个校区的广大附中今年中考将有4条分数线,据校长邓云洲预测,新校区中考分数线将略低于校本部,明年或面向番禺等地招生。

      由于今年新开设了大学城校区,因此广大附中在初中、高中招生上都分别扩大了两个班的规模。今年广大附中面向老八区共招收高一12个班,其中6个班共312名新生安排在大学城校区,6个班安排在黄华路校区。中考成绩优异者考入大学城校区的学生,学校将奖励奖学金和减免学费。而初一今年招收12个班,其中4个班安排在大学城校区,包括两个奥数班。

      广大附中今年中考将出现4条分数线,其中两条是黄华路校区的公费和择校线,两条是大学城校区的公费和择校线。邓云洲预测,大学城校区分数线将略低于黄华路校区,考生填报志愿时需注明选择黄华路还是大学城校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