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广外附校家长守护校园安全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匿名    2010-05-21 08:59:22

说两句

  •   自白云区教育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各级学校为确保学生安全上学、安心读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校园安全整治,全面筑起了牢固的校园安全“防护网”。

      近日,在广外附校随处可见戴着“志愿者”红色臂章的家长校园安全志愿者,认真地维持着学校门口的秩序。这是为确保师生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广外附校特别开展的一项行动。

      5月7日,校园安全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28名家长亲手接过红袖章,志愿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据悉,安全志愿者从5月10日起,分成了10个小组,佩戴统一标志的红袖章,上学、放学时段在学校门口、学校周边轮流执勤,保证学生上学、放学安全。

      一位校园安全志愿家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是义务协助学校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共同参与校园安全的管理与监督。如疏导学生上学、放学时的拥挤交通,劝阻学生课间活动、就餐午休时的不安全行为,阻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等,为孩子安全进出校园“保驾护航”。

      在第63中学,白云交警二大队石井中队主动提出开展一场全校性“警民共建安全讲座”。第63中学还聘任白云交警二大队队长为校园文明安全教育副校长,并向其颁发了聘任证书。

      针对最近校园安全事故频发的实际,第63中学对门卫工作做好来访者出入登记工作,检查其有效证件,确认被访者身份等;上课期间一律实行门禁,不允许学生随意外出,特殊情况需班主任批示;校门打开时,保安人员一定要坚守在大门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