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热点】执信中学复办公办初中今年暂缓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匿名    2010-05-21 08:54:57

说两句

  •   随着近日越秀区小升初招生方案的公布,该区第一批、第二批电脑派位信息也下发到了家长的手中。记者发现,早前曾传出今年复办公办初中的执信中学并没有出现在该分组表上。据了解,执信中学公办初中今年暂未复办。

      而之前传出过和执信中学合并的五羊中学,今年也继续招收8个班的初一生,全部名额放在第二批电脑派位,面向铁一小、梅花村小学、杨箕小学、署前路小学、八一实验学校、五羊小学、东山实验小学和培正小学这8所小学。

      记者从执信中学一名老师处了解到,今年执信公办初中不会复办。随后记者致电该校教导处,也得到了相同的答复。

      今年4月中旬,市教育局曾下发过一份《招生计划表》列出了各中学今年的招生名额,其中列明执信中学招收6个班276名初一生。4月18日,执信中学曾举行过一次面向区内优秀小学毕业生的初中招生宣传会。5月16日记者采访该校高中招生说明会时,也遇见不少家长前来询问复办初中一事。

      但关于执信复办初中如何招生的文件并未随《招生计划表》下达,据了解主要原因是有关方面在执信中学接受五羊中学师资的比例上没有达成共识。知情人称,有关方面原本希望执信接受五羊中学95%以上的老师。

      昨天,记者就该《招生计划表》中出现的执信初中招生计划询问其教育主管部门相关人士,得到的解释为此属“工作的失误”。但该人士不愿意明确表示执信中学今年不复办公办初中,“说不定还会以其他形式出现。”

      关于执信中学复办公办初中,教育界内有“最早今年,最迟明年”的说法。知情人士指出,执信明年复办公办初中,未必还会与五羊中学合并,“可能会把另一所学校给执信”。

      而和执信同时传出复办公办初中的广州市第六中学,目前尚未收到明确细则的文件。该校一名老师表示,具体文件还没下来,不清楚今年是否会复办公办初中。知情人士指出,六中复办公办初中的未解决问题主要是“没有场地”。本来有关部门计划把六中旁的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校舍用来做六中初中部,由于种种原因,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还未迁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