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口试】2010年广州市中考英语口语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招考网    作者:匿名    2010-05-17 09:34:42

说两句

  •   5月15日―16日,201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口语考试(以下简称“口语考试”)在全市12个区、县级市设立的83个考场进行,有12万多名考生参加了本次的口语考试。在考前和考试期间,我市各级招考管理部门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各考场各项工作管理认真到位,考试过程进展顺利。至16日18时,我市中考英语口语考试顺利结束。

      考试第一天上午,市教育局和市招考办领导亲自到部分考场巡视考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口语考试的组织工作。各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也派专员巡视考场,保证各项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考试平稳开展。

      为确保今年我市中考英语口语考试的顺利进行,我办重点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考前检查、培训、模拟考试等准备工作

      我办于3月初对全市83个考场的有关考试设备进行了前期排查,通过考场填报《中考英语口语考试设备调查表》,我办派出技术员到考场进行设备检修、系统调试的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考试设备的问题,确保考试设备运行良好。

      4月20日至23日,通过制作培训课件,组织培训、上机实习等方式,对全市各考场的系统管理员和技术员就口试系统进行分批培训,效果良好。

      各区县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考生进行了口语模拟考试,使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环境、考试流程,使工作人员对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更熟悉。

      二、细化文件要求和操作指引

      今年,我办制作了《中考英语口语考试考务工作手册》,内容涵盖了考试全过程的考务工作内容和规范操作说明,使考试流程更明确、操作指引更清晰。在考前我办还发出《中考英语口语考试考务工作的补充通知》,对考试前期要注意的事项作了重点提醒,务求考试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充分。

      三、把服务意识落到实处

      5月14日,我办向全体考生以手机短信方式发出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带齐证件提前赴考,注意天气变化和交通安全等事项,体现了我办良好的服务意识和以人为本的理念。

      5月14日(周五)傍晚,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我办立即通知12个区、县级市,要求各考场做好考场、设备的检查,切实做好防浸、防雷等工作,保障口语考试的正常开展。全市84个考场无因恶劣气候和其他因素影响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我办和有关考场在确保考试正常秩序的前提下,对确因暴雨淹路影响通行而迟到的考生作出妥善的安排,体现了人性化的管理与服务理念。

      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年,部分考场更新了考试设备,为考生提供了更好的考试条件,为考试的进行给予了有效的硬件支持。

      为确保考场电力供应正常,考前一个月我办主动与市供电局联系考场供电保障事宜,市供电局很快组织有关人员对考场线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从基础条件上保证了我市口语考试得以顺利进行。

      今天,随着最后一批考生步出考场,我市2010年中考英语口语考试宣告顺利结束。在此,感谢社会各界对这次口语考试的关注和支持,感谢各级招考管理部门、各有关职能部门和软件公司对中考口语考试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希望各位考生再接再厉,在文化课考试取得理想成绩!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二○一○年五月十六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