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政策】今年中考暂不实施“高中自招到校”

来源:大洋网    作者:匿名    2010-05-14 10:14:41

说两句

  •   中考新政策速查

      一、中考提前5天

      广州初三毕业生学业考试历年固定于6月16日~18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2010年端午节放假安排,6月16日正处于放假最后一天,因此,2010年初三毕业生学业考试(2010广州中考)的语、数、英、物、化、思品六科挪至6月11日~13日举行,比往年提前了五天时间。

      二、暂不实施“高中自招到校”

      广州曾计划将示范性高中部分学位“自招到校”,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茂林表示,前一段时间,广州确实有计划将部分高中优质学位分配到各初中学校。不过,由于此项政策措施涉及面广,与老百姓的利益紧紧相连,因此决定将方案向区教育部门、示范性高中、初中和包括人大、政协、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广征意见,之后再整理出合理可行的措施办法。2010年不可能实施。

      三、学籍户籍不同区可二选一区升学

      往年的中考中,户籍在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和增城这5个区(县级市)的考生,只可在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而根据今年的中考政策,所有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级市)的初中毕业生,都可自主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也就是说,户籍在上述5个区(县级市)、学籍在其他区(县级市)的中考考生,比往年类似情况的考生多了个选择。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这一改动使全市12个区(县级市)在中考报考方面更一致,对考生来说更公平。

      四、四中和侨中进入提前批全额招生

      从今年开始,四中和华侨中学进入提前批全额招生。华侨中学将面向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萝岗七区招8个班416人。四中今年的600个招生名额全部放在了提前批,招生总人数比去年略减20人。

      五、倒挂学校增择校生名额

      据了解,在去年中考录取中,省市及八区24所示范性高中里,有11所是择校分数线高过公费分数线,与一般情况下公费分数线高于择校分数线相反,因此被称为“分数倒挂”现象。在今年各高中的招生计划中,部分学校的择校生名额相比去年有明显增加。比如去年“倒挂”分数达27分的86中,今年增加20个择校生名额;去年“倒挂”19分的协和高中,连续两年增加择校生名额,今年增加30个择校生名额,择校生名额增幅过半;五中则增加26个择校生名额。广州市第五中学校长骆志伟表示,增加择校生的确是考虑到去年的“分数倒挂”现象,希望通过增加择校生来给考生提供多些机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