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一模 > 化学一模 > 正文

2010年白云区中考化学一模试题与答案

来源:海珠教育发展中心    作者:匿名    2010-05-13 14:27:35

说两句

  •   2010年白云区初中毕业班综合测试(一)

      化学试题

      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共8页,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80分钟。

      注意事项:

      1.答卷前,考生务必在答题卡第1页上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自己的学校、班级、姓名、试室号、座位号、准考证号,再用2B铅笔把准考证号对应的号码标号涂黑。

      2.选择题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檫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不能答在试卷上。

      3.非选择题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各题目指定区域内的相应位置上;如需改动,先划掉原来的答案,然后再写上新的答案;改动的答案也不能超出指定的区域;不准使用铅笔、圆珠笔和涂改液。不按以上要求作答的答案无效。

      4.考生必须保持答题卡的整洁,考试结束后,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 H:1 C :12 O:16 S:32 Fe:56 Cu:64

      N:14 Cl:35.5

      第Ⅰ卷 选择题(共40分)

      一、选择题

      注意:每道选择题有四个选项,其中只有一项符合题意。请用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选错、不选、多选或涂改不清的,均不给分。

      2、经过一年的学习,相信大家已经深刻认识到化学与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倍受全世界关注的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低碳经济、低碳生活已经成为全世界热议的话题。这里所说的“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与一种气体物质的总排放量有关。这种气体物质是

      A、氧气 B、氮气 C、二氧化碳气 D、天然气

      3、下列物质属于化合物的是

      A.C60    B.碳酸钠 C.石灰水 D.稀盐酸

      5、下列对一些常见物质的性质与其对应用途的解释不合理的是

      A、氮气常用作保护气,是因为氮气的化学性质很稳定

      B、石墨在工业上常用来作电极,是因为石墨具有导电性

      C、医院抢救危重病人,常常要输入氧气,这是因为氧气能供给呼吸

      D、水厂进行水的净化时,一般都要用到活性炭,这是因为活性炭能杀菌消毒

    .......

    (郑重申明:以上内容为部分试题浏览,请点击下载完整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