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10年广州三中招生简章与开放日信息

来源:招考网    作者:匿名    2010-05-07 10:30:49

说两句

  •   2010年招生计划

      高中招收12个班,共600人

      提前批510人

      公费480人(含体育特长生12人)

      择校30人

      第一批90人

      重点班:3个班

      住宿生:100人

      初中招收8个班,共368人

      体育、科技和艺术特长生61人

      第一批电脑派位生110人

      全部在校本部上课

      上课地点:广州市越秀区大新路163号

      近两年高中录取分数

    时 间 批 次 公费生分数 择校生分数
    2008年 提前批 659分 668分
    第一批 629分  
    2009年 提前批 667分 661分
    第一批 659分  

      招生咨询开放日信息

      开放日:我校于今年5月16日(周日)和5月23日(周日)上午9:00时至12:00时举行招生咨询开放日活动,欢迎各位学生、家长届时到校参观、咨询。

      招生咨询:5月1日至31日的每周六、周日对学生、家长开放,欢迎前来参观和咨询。

      招生热线:83345343 81090644

      学校网址:http://3ms.gzyxedu.net

      学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大新路163号 邮政编码:510120

      广州市第三中学创建于1863年,前身是圣心中学和明德女中两所教会学校,至今已有147年历史,是广州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名校之一。长期以来,三中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如: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原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军事部长杨殷;著名抗日将领黄强;原广东省副省长杨康华、李兰芳;原中国足球队主教练苏永舜等。学校于1952年改名为广州市第三中学,1978年被定为广州市越秀区重点中学,1993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2001年被定为广州市首批创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学校。广州市、越秀区两级政府共投资3.26亿元,征地二万多平方米,建成目前近五万平方米的校园。学校设施设备配套完备,拥有国际标准400米环型跑道运动场,7600平方米室内多功能体育馆,25×50米国际标准游泳池,独立篮球场7个、羽毛球场9个、排球场1个、乒乓球台一批。课室、实验室等各种现代化教学专用场室均达到省级标准。是目前越秀区乃至广州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校园环境最优美、设施设备最完善、硬件条件最好的名校之一。学校于2006年通过了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初期督导验收,2007年被验收确认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并被评为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学校从2009年7月开始,发展成为拥有两个校区的学校,两个校区分别取名为广州市第三中学(校本部)和广州市第三中学(东校区)。现有78个教学班,其中高中有36个教学班,初中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4000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320多人,专任教师260多人,其中高级教师70多人,研究生学历50多人,在职特级教师3人,广东省教育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南粤教坛新秀2人,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广州市优秀教师22人,越秀区模范教师2人, 越秀区名校长1人,越秀区名教师3人,越秀区教坛新秀近20人。参加国家级培训骨干教师3人,参加省级培训骨干教师4人,市骨干教师2人。从全国各地引进学科带头人20人。各学科均有市、区教研会理事和年级中心组成员。

      学校秉承“勤俭、仁爱、敏毅、忠诚”的校训,确立了“以人为本,弘扬高尚,尊重个性,关注发展”的办学理念和“自主、互动、合作”的教学理念,提出了 “以先进的教育理论为指导,以现代化教育技术为手段,以竞争机制为动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把三中建设成为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办学目标和“为高等院校输送身心健康、品质优良、思维活跃、知识扎实、兴趣广泛、个性鲜明、全面发展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的培养目标,努力营造“团结协助、勤奋严谨、创造进取、乐于奉献”的良好教风和“爱校、乐学、律己、为善”的良好学风,日渐形成了“德育为魂,智育为本,科技、体艺为两翼”的办学特色:

      ● 德育为魂

      学校坚持校史、校训教育,坚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坚持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教育,努力营造“勤俭仁爱为人、敏毅忠诚为铭、先贤英烈为范、传统美德为魂”的德育氛围,继承百年传统美德的深厚底蕴,弘扬三中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中德育范式。

      ● 智育为本

      学校在教学工作中,通过狠抓集体备课、学案导学、科研引擎和青年教师培养等行之有效的手段,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信息技术为助力,创建了适合本校教情和学情的“激趣—导学—互动—评价”四环节高效互动的课堂教学模式,形成了“讲练结合,多向互动,启思培能,规范高效”的立体化教学特色。

      学校通过对“互动课堂教学的设计研究”、“课堂教学中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的互动研究”、“互动教学的发展性评价研究”、“互动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等校本课题的研究与实践探索活动,从根本上改变了学校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使广大教师逐渐摈弃了长期以来课堂教学的“满堂灌”现象,注重在课堂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问题,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发挥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作用,成为课堂的主人。目前,“激趣—导学—活动—评价”四环相扣的互动教学已在学校蔚然成风,日益成为学校鲜明的教学模式和特色,学校的课堂教学也因这一模式和特色的形成,焕发出生动活泼、生机盎然的局面。

      ● 体艺、科技为两翼

      学校在狠抓德育和智育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体艺活动,组织并加强社团建设,每年举办校园“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等形式,培养学生的个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全体三中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办学特色日渐鲜明,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学校多年荣获广州市高三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越秀区初三毕业班工作一等奖。李颖同学成为广东省高考艺术类状元;胡嘉伦、刘怀宇等同学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陈景珣同学成为广州市中考状元,现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向芯同学就读美国哈佛大学。近几年来,学校高考升大率达99%,升省本科率75%以上。

      2009届高考,梁子睿同学高考理科总分671分,成为越秀区高考总分状元;余子濠同学理科基础150分,成为广东省高考单科状元。我校高考总分650分以上共有2人,占越秀区高考总分650分以上人数的50%,是越秀区高考总分650分以上人数最多的学校。我校高考省本科上线人数为418人,超额完成市教育督导室下达的本科指标,超标人数为85人,超标率为125.5%,是越秀区超标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 2009届中考,我校共有111位同学总分达到700分以上,占全体考生的31%。

      近几年来,教职员工中有近70人次受到省、市、区级的各种表彰;有400多人次获得各级各类的教学教研成果奖励。学生中有1500多人次获得国家级、省、市、区级的各种表彰以及学科竞赛奖励。

      由于办学成绩显著,学校于2009年被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评为“2006—2008年度广州市先进集体”,并先后获得“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书香岭南’全民读书活动‘书香校园’”、“广东省中学历史优秀示范教研组”等荣誉称号。目前,学校正朝着办越秀区乃至广州市最好的学校,朝着创建一流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目标迈进。

      校 训:勤俭、仁爱、敏毅、忠诚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 弘扬高尚 尊重个性 关注发展

      教学理念:自主 互动 合作

      办学目标:以先进的教育理论为指导,以现代化教育技术为手段,以竞争机制为动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把三中建设成为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培养目标:为高等院校输送身心健康、品质优良、思维活跃、知识扎实、兴趣广泛、个性鲜明、全面发展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学风(校风):爱校、乐学、律己、为善

      教风(三中人精神):团结协助 勤奋严谨 创造进取 乐于奉献

      现任领导班子:校长:梁国就

      党委书记:梁国钊

      副校长:蔡荣根 吴秀英 具惠兰 梁袁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