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10年广州一中高中招生信息与开放日

来源:招考网    作者:匿名    2010-05-07 10:14:49

说两句

  •   2010年,我校计划在全市范围招收16个班800人(其中提前批面向七区招公费生580人含体尖生32人,择校生100人,第一批面向老三区招公费生120人)的寄宿制高一新生(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可以走读),其中4个导师班、重点班。

      我校招生开放日定于2010年5月23、29两天(上午9:00-11:40,下午2:30-4:30)在高中部校区举行。届时欢迎广大家长、学生参观校园,咨询招生政策,请名师点拨,感受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风采。5月15——29日为咨询日(咨询点:周六、日设在行政大楼一楼东侧,周一至周五设在教导处),欢迎垂询!

      咨询电话:

      电话:81753033转:1013 黄老师 1014余老师 1015姚老师 1026 涂老师 81760606程老师

      学校地址及电话:

      高中部: 广州市大坦沙岛育贤路30号 总机 020-81753033(转各处室)

      初中部: 广州市黄沙大道54号 总机 020-81386349(转各处室)

      学校网址:http://www.gzsyz.com 学校邮箱:gzsyz2005@126.com

      广州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28年,是民国时期广州国民政府举办的第一所公立中学。1960年被确定为广东省首批重点中学,1994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2007年10月广州一中以高分顺利通过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暨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确认,2008年4月被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命名为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出色地完成了“二次创业”。此后,广州一中又连续获得首批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首批广东省“书香校园”的称号,可持续发展走在了全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前列。

      07年11月,广州一中顺利通过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等级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确认。

      学校分高中校区(大坦沙,寄宿制)和初中校区(黄沙大道),现共有72个教学班,其中高中班48个,初中班24个,学生总数近3800人。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00771平方米,其中高中校区占地面积73630平方米,初中校区占地面积27141平方米;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93550平方米,其中,高中校区建筑面积78557平方米,初中校区建筑面积14993平方米。现有教职工总数295人,其中专任教师260人,具有高级职称者109人,占专任教师的41.9%,中级职称者125人,占专任教师的48.1%,已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者32人,正在攻读教育硕士者9人。在职教职工中有共产党员128人,占教职工总数的43%。

      高中部教学楼建筑面积11770平方米,建有多媒体网络教室60间,科学楼建筑面积15900平方米,内有功能齐备的理、化、生、探究等实验室27间,准备间、仪器室、标本室共25间。我校还有计算机室、语言实验室、多媒体阶梯教室、音乐室、美术室、历史室、地理室、地理园、生物园等教学专用场室(地)。学校体育设施齐全,有400m跑道的标准田径运动场、标准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等能满足师生运动需求的场地。高中部校区已建成千兆校园网、教育教学信息资源库和现代办公管理系统,多机一幕、多媒体教学平台进入每一间课室、实验室和其他功能室。建有先进的电脑控制的校园广播系统。学校教师用计算机260台,教师人机比超过1:1,学生用计算机368台,学生人机比达到7.30:1,全部接入宽带网。高中部图书馆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建有信息中心、期刊阅览室、演播中心、电子阅览室、藏书室和教师、学生阅览室以及电子备课、课件制作室等。其中学生阅览室配有542个座位,教师阅览室配有90个座位。学校图书资料丰富,图书馆现有藏书138000余册(套),有电子图书6万册。

      广州一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可喜成果,成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100所)、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学校管理创新典范学校、中央教科所(南方)基础教育科研创新示范校、广东省中学校长培训基地、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并获得广州市先进教育单位、首批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示范基地(全市10所)、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广州市学校民主管理三星级单位、广州志愿者先进集体、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单位、广州市全民健身青少年羽毛球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5年来,师生们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共获国际(地区性)各类竞赛奖达3项(次),获国家级奖项349项(次),获省级奖448项(次),获市级奖1770项(次)。学校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是一所“社会关心、家长放心、教师舒心、学生称心的高水平学校。”(引自2008年10月中山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给广州一中建校80周年的贺信)

      学校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从1990年广州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开始评估至今,广州一中连续20年荣获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在全市130多所高(完)中里仅有7所享有这一殊荣。

      广州一中从1928年到1994年,完成了从草创到规范的一次创业;从1994年到2007年,完成了从规范到示范的二次创业;从2007年到2017年,为广州一中从示范到特色的三次创业时期,目标定位是实验型国家级示范高中(全国100所特色高中),加大内涵发展力度,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以激励全体师生。

      一线的江景、一流的硬件、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道德与才能兼备的师资队伍,科学和人本结合的学校管理——外宜极目抒怀,养浩然之正气;内则潜心乐学,成经世之雄才。

      莘莘学子,因一中争为人杰;依依绿岛,缘一中遂成地灵。

      广州一中将按后续发展蓝图,与时俱进,再铸辉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