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志愿】2010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与方式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匿名    2010-05-07 09:50:21

说两句

  •   今年中考将在5月31日~6月4日填报志愿,比去年提早一天。昨日,广州市招办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今年填报志愿大致做法与去年相同,在报名范围、招生学校的批次等方面略有微调。

      番禺花都可跨区报志愿

      由于今年报名政策的变化,填报志愿范围也有所变化。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级市)的初中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选择学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的学生,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相同。

      这条规定对于老城区考生来说无变化,但是对于新城区学生来说则有所放宽。以前,户籍在番禺、花都、从化、增城等考生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地升学;但是,现在只要学籍在越秀、海珠等七区学生,即使户籍在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增城的初中毕业生,都可以自主选择报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籍或户籍在南沙区的初中毕业生,可报10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学校和本区的其他公办高中,以及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通高中特色学校、民办普通高中(含公办学校的自筹经费班)和各类职业学校。

      四中侨中育才提前批录取

      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录取分三个阶段进行,分为普通高中学校、高职学校(五年制专科)、中职类学校。

      由于一些学校的“升级”,他们的招录批次也有所变化。如四中、侨中、育才中学把招生计划全部放在提前批录取。此外,番禺区的象贤中学、禺山中学、花都区的新华中学、花都一中、花都实验学校等今年首次把计划放在提前批,招收公费生。

      各批第一志愿不能填择校

      今年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31日8时至6月4日17时,广州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在普通高中各录取批中,除规定第一志愿只可报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外,其余志愿由考生自行选择填报学校的顺序,即第二志愿开始,公办高中公费、民办高中、公办高中择校、自筹经费班等志愿填报的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定。

      市招办提醒,凡选择公办普通高中择校、民办学校、公办学校自筹经费班志愿,须先了解清楚有关学校的收费标准、考虑清楚家庭的实际情况方可填报。考生一旦按其填报志愿被录取后,必须按市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交费,不按规定交费的,招生学校有权取消其录取资格。

      另外,考生如对所选报的学校有住宿要求的,要先了解有关学校的宿位情况和投档录取规则,以免因学校宿位数有限而失去录取机会。

      体育、艺术特长生考生,必须在该校的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否则将按普通生的录取规则进行投档。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