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10年广州六中高中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5-05 09:47:47

说两句

  •   问:1、贵校今年的招生规模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在广州市八区招收高一新生16个班共832人(含择校生83人),保持近年的招生规模。

      问:2、近几年贵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2007年录取分数线为673分,择校录取分数线为670分。2008年录取分数线为697分,择校录取分数线为694分。2009年录取分数线为706分,择校录取分数线为709分;每年录取分数的变化主要取决于当年中考试题的难度大小和总分的变化,但我校每年录取分数基本保持在提前批优先投档线上50分左右。

      问:3、中考志愿如何填报更合理?

      答:我校是广州市重点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于2007年9月成为广州市首家通过了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督导验收的学校。考生只能在提前批填报我校,原则上只接收第一志愿的考生,其它志愿录取的机会非常小(出档录取以市招办公布为准,近年来均无招收其它志愿的考生)。欢迎广大初中毕业生(广州市属八区)以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市第六中学。我们建议:一定要敢填报A类学校,不要少了这个志愿,因为它不影响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

      问:4、贵校的办学特点和专长是什么?

      答: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民主和谐、博学笃行、追求卓越的校风,历年高考成绩一流。近几年来在考生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我校高考重点上线率和本科上线率平均保持在60%和95%以上,2004年获省语文、数学、英语及市化学状元。2005年获省数学、政治两科状元。2006年再获省英语、化学状元,2007—2009年连年实现高中毕业班有状元(2007年获省理基状元、2008年获市数学状元、2009年获省理基状元)、多高分、两率高、全上线的工作目标。数、理、化、生、信息学奥赛及科技创新大赛硕果累累,特别是信息学奥赛,连续多年获全省团体冠军。

      问:5、贵校的校址及周边环境怎么样?

      答:我校位于海珠区新港西路与下渡路交接处,交通非常便利。有多路公交车可直达我校,地铁二号线鹭江站就在校门口。周边有中山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林立。广州六中将以环境幽雅、科技与人文氛围浓郁、设施设备先进的全新面貌迎接高一新生的到来。

      问:6、贵校是否招收择校生,择校费是多少?如何办理手续?

      答:我校今年招收择校生83人,考生可直接填报我校择校志愿。对于符合在广州市借考的外地考生也可在提前批第一择校志愿中填报我校。按上级物价部门规定,择校费为每生一次性4万元,同时可以免高中三年的学费(约6000元),所收择校费全额上交财政。

      问:7、贵校是否要求全住宿?申请住宿会影响录取吗?

      答:我校的学生公寓均为带独立卫生间和空调的套间,宿位充裕。填报志愿时是否申请住宿完全不影响投档录取,学校不要求全体学生住宿,若有需要均可提出申请。到达我校有:地铁二号线鹭江站B出口;公交车有14、53、69、88、182、184、B9、206、250、270、565等27条线路在客村站下车即到校门口。

      问:8、贵校高一新生是否按成绩编班?

      答:我们将依据中考六科文化课总成绩和个性发展要求,根据新课程开设的要求设置部分课程实验班,其余按中考六科文化课总成绩平行编班。8月5日左右录取的新生可在我校校园网(www.gz6hs.cn) 上查询分班公告。

      问:9、贵校对优秀生和家庭困难学生有何照顾政策?

      答:被我校录取的广州市中考六科文化课总分700分以上的新生将获得奖学金4000元,并免高中三年的学杂费(约7000元);被我校录取的广州市中考六科文化课总分690分以上的新生将免高中三年的学杂费(约7000元);学校设有“学习成绩优秀奖”,对学年考试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的同学给予奖励;设有助学金,家庭困难学生凭有关部门的证明和手续可申请助学金。

      问:10、连年的扩招贵校的师资如何保证?

      答:我校于2002年率先扩招,2004年扩招完毕,学校教师经过培养与引进,队伍稳定,专业化素质较高。我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76人,硕士研究生69人,10多位教师担任省、市教学水平评估专家,一批教师获得国家、省、市优秀教师称号及参加国家、省、市各级骨干教师的培训,共有22人担任市、区教研会理事、特约教研员、中心组成员。他们高度的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热情,为我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认可。今年我校高中毕业班参加广州市“一模”、“二模”成绩优秀,近几年高考我校在六所省、市重点中学中总成绩平均名列第四、五名。我们拥有足够的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迎接高一新生的到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