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10年广州市第75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75中    作者:匿名    2010-04-29 11:52:16

说两句

  •   2010年招生计划

      高中:8个班,公费生322人,择校生60人,共计382人(含体育特长生)

      招生批次:第一批。

      优越的办学条件

      学校创建于1956年9月,2003年评定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基地 、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高中部地处天河区燕塘社区,学校建有高标准的运动场、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学平台等。天河区政府还投巨资竞购了原广东外语艺术学院西校区并进行改造,即将投入使用。2009年11月,学校高分通过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为学校积极创办国家级示范高中打下良好基础。

      优质的教师队伍

      在全国优秀校长程印贵同志的带领下,学校迅速发展。高中部有教学班29个,学生1203人,专任教师97人。其中有高级教师34人,中、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91%;研究生学历14人。并有教育硕士生导师1人、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2人、广州市学科高考研究组成员1人、广州市基础教育骨干教师6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连年获奖,近两年仅国家级奖项就有116人次,曾获广州市高考突出贡献集体奖有:语文、数学、政治、生物、化学、地理等科组。

      优异的教学成绩

      学校遵循“为每一个人全面而自由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注重分层教学,因材施教:自1992年以来, 16次获得天河区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詹楚玲同学在2008年高考中,以134分夺得广州市高考政治单科状元; 2009年高考中,学校本科上线人数突破143人,完成市定本科上线目标180%。2007年开始的“0”班教学,成绩喜人,在2010年的广州市一模考试中,“0”班有5位同学位列天河区文科总分前10名,池舒欣同学获天河区文科类总分状元,聂子杨同学获区理科类总分第二名。学校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近三年,共有600多人次获奖:仅国家级奖项就有150多人次。

      丰富的社团生活

      学校成立了文学社、戏剧社、动漫社、演唱、田径队、篮球队、研究性学习小组等。在全市省一级学校和区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学校高中组每年都获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好成绩,并多次打破区运会纪录;师生合唱队、舞蹈队、辩论队也多次在市、区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2009年广州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气手枪的比赛,学校获得了两个项目6个团体冠军和男、女子4块金牌;每学年开展科技艺术、田径运动会等活动超过30场次。

      校址(高中):广州市天河区燕成路21号 校址(初中):广州市广州大道北498号

      http://www.gz75.cn E-mail:gz75@163.com

      电话:87715309(谌老师) 87721403(张老师)

      交通:地铁三号线北延线燕塘站;公交车:武警医院站(84,236,257,39,28,54,65,30,535,89,135,297等)或侨乐新村站(201,246,136,502,72,140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