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热荐】2010年广州19所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0-04-29 09:44:40

说两句




  •   广大附中新老校区分开招生扩招104人 五中增加26个择校生名额

      (记者伍仞 通讯员陈文学、黄雄、梁彩匀)近日,广州市各所高中的本年度招生计划陆续确定。记者收集部分参与提前批录取的学校高中招生计划,与去年招生计划相比,华师附中、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等省、市属高中的招生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今年秋季启用大学城校区的广大附中变化最大:共招收624人,其中312人在黄华路校区,312人在大学城校区,因为两个校区分开招生,因此到时候有可能出现广大附中一间学校有四条分数线的现象。

      广大附中或现四条分数线

      记者了解到,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将会在今年秋季正式启用,而今年该校招进的高一学生将会在黄华路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上课,两个校区分别在提前批招收6个班312人,其中黄华路校区招收3个特色班,该校的宏志班30人则被安排在大学城校区。

      该校高中今年将会分开两个校区招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就要选择好报考的是黄华路校区还是大学城校区。也就是说,今年中考广大附中有可能会出现四条分数线:黄华路校区的公费和择校线、大学城校区的公费和择校线。报考的是哪个校区,学生就会在哪个校区读到毕业。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城校区会采用校本部的师资。有该校老师估计,新校区分数线可能会低于黄华路校区。

      倒挂学校增择校生名额

      据了解,在去年中考录取中,省市及八区24所示范性高中里,有11所是择校分数线高过公费分数线,与一般情况下公费分数线高于择校分数线相反,因此被称为“分数倒挂”现象。

      在今年各高中的招生计划中,部分学校的择校生名额相比去年有明显增加。比如去年“倒挂”分数达27分的86中,今年增加20个择校生名额;去年“倒挂”19分的协和高中,连续两年增加择校生名额,今年增加30个择校生名额,择校生名额增幅过半;五中则增加26个择校生名额。

      广州市第五中学校长骆志伟表示,增加择校生的确是考虑到去年的“分数倒挂”现象,希望通过增加择校生来给考生提供多些机会。

      四中提前批招600人

      从今年开始,四中和华侨中学齐齐“升级”进入提前批全额招生。华侨中学将面向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萝岗七区招8个班416人。

      四中今年的600个招生名额则全部放在了提前批,招生总人数比去年略减约20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