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赏析:军训感言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0-04-28 10:40:21

说两句

  •   军训感言

      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12)班 任婧仪

      经过了三天半军训的风吹日晒,我受益匪浅。还清楚地记得,8月24日,我们怀着憧憬的心情迈入南外,绿草如茵的校园,增添了我们对南外的期盼。当坐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知道,这是迎来新生活的起点。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被人称之为“魔鬼训练”的军训。我们被一位教官带到了操场上,在那闷热的八月里,骄阳带来的不再是温暖,而是炎热,烈日当空,刚开始的兴奋与期待全部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在操场上笔直地站着,任凭汗水像小溪般滑过我们的脖子。教官那双火眼金睛严肃而锐利地扫过每一个人,时不时就大喝一声:“有谁动了?”虽然我乖乖地抬头挺胸,双手贴紧裤缝,一动不动,但是我浑身没有一个地方是好受的。我们被太阳照得睁不开眼睛,经过了几分钟的煎熬,教官终于喊:“好!给你们二十秒钟擦汗!”

      顿时,我们个个像散了架一样,但是怎样都没法把汗擦干。

      也许是这场魔鬼训练激起了我们的斗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第二天我们练正步走的时候,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越是艰苦的训练,我们越要把它给攻克下来!当教官大喊“齐步走”后,霎时,“一二、一二”的口令声震耳欲聋,划破了往日寂静的天空,我们的步伐整齐有力,这让其他班的老师、同学、教官都不时地回头看我们一眼。这时,我突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在军训途中,有同学倒下,但没有人因此而退缩,只因为两个字——坚持!

      我们不可能享受永远的胜利,但我们要得到经历过苦涩后的甘甜;我们没有顽强的体魄,但我们只求那永不打垮的信念与意志;我们的生活无法一帆风顺,但我们只希望看到那风雨后的阳光。这次军训,让我懂得了成功不仅要有希望、目标与汗水,更要有一种勇气、一种毅力、一种坚持。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