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10年广东广雅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来源:广雅中学    作者:.    2010-04-26 09:48:55

说两句

  •   一、招生项目及人数

      舞蹈15人、合唱10人

      二、招生要求

      1、学籍和户籍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黄埔、白云、萝岗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者学籍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黄埔、白云、萝岗,户籍在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和增城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

      2、必须符合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艺术特长生资格条件。

      3、在初中学校阶段德育评价为良好以上者。

      4、舞蹈特长生:具有较好的形象,身材比例,舞蹈基本功和舞蹈表现力,舞蹈种类不限(包括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国际标准舞等)。

      注:报考国际标准舞的考生应具有国际级比赛三等奖或前12名的获奖证书。

      5、声乐特长生:男高、男低、女高、女低;美声、民族唱法不限,但不包括通俗唱法,要求有声乐训练基础,较好的音准、节奏感和表现力。

      三、招收条件

      1、在2007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参加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

      门举办的比赛,获得区级一等奖、市级二等奖、省级以上三等奖的其中一个奖项的个人或集体项目的骨干队员;或参加部分大型国际比赛获铜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的骨干队员。

      2、中考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广州市老三区普通高中第二批录取公费生的最低分数线。

      3、经我校统一组织的面试、测试后,择优录取。

      四、测试内容及注意事项

      1、舞蹈:

      (1)基本功测试:肢体软开度、弹跳、旋转、动作组合模仿、舞蹈即兴表演等。

      (2)舞蹈表演:准备一个3分钟的成品舞蹈展示。

      (3)须穿着训练服装参加技能考试。

      2、声乐:

      (1)自选一首歌曲演唱;并自备伴奏音乐,可以是钢琴伴奏或CD光盘。

      (2)视唱练耳:视唱合唱谱(简谱或五线谱)、听音模唱。

      五、选拔方式及程序:

      1、依法、遵规,公正、公平、公开进行选拔。

      2、拟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需经过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统一面试、测试。我校将根据艺术团队的组成情况以及今后发展需要,择优录取。并循同等条件,以学生学习品行及多方面获奖优先的原则录取。

      3、基本程序:考生报名——填写我校印制《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如实填写相关内容——经项目指导老师确认资格——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测试——按选拔原则选拔——报送学校特长生招生领导小组。

      4、以上招生程序由“学校依法治校监察小组”参与监察下进行;最终录取的确定权由校长室决定。

      5、拟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必须参加初中升学统一学业文化考试,提前批自主志愿填写报考广东广雅中学。

      6、经选拔确认的特长生,必须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确保在校期间必须参加学校艺术团队的训练和艺术活动(比赛),履行特长生的义务。

      六、报名办法

      凡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须于20010年4月23 日至5月12日,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dgyzx.cn/下载打印《2010年广东广雅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表》(附小一寸相片一张),如实填写有关资料,于5月12日前凭报名表、以及有效的获奖证书到广雅中学艺术科报名(周六、日不上班)。

      七、测试时间:以电话方式另行通知

      八、 咨询电话:81261137(广雅中学艺术科) 廖老师、谭老师

      附件:《2010年广东广雅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表》

      广东广雅中学

      2010-4-23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