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体育】2010广东中考体育踢毽子项目受冷落

来源:无忧考网    作者:.    2010-04-23 09:22:27

说两句

  •  

      考生认为评分标准太苛刻,任务“几乎不可能完成”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雄伟)从20日起至4月30日,全市3万多名初中毕业生迎来2010年中考体育考试。记者20日走访考点发现,在今年的3个选考项目中,男生多半选投掷实心球,女生则多选立定纵跳摸高,一分钟踢毽几乎无人问津。

      有考生认为,一分钟踢毽项目的评分标准太苛刻,男生一分钟踢110次,女生踢120次才能拿到满分,“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踢毽子项目受冷落

      据光明中学初中部校长周日新介绍,该校共有18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只有一人选择了踢毽子。

      踢毽子这个项目不光在该校受到冷落,其他学校的考生也是几乎无人敢选。东莞中学初中部体育课组长巫老师说,在该校1000余名考生中,只有两人挑选了踢毽子。

      至于踢毽子遇冷的原因,不少考生认为评分标准太过苛刻,以至于没有几个人敢去挑战。光明中学一名陈姓考生说,在1.5米×1.5米的范围内,男生一分钟要踢110次,女生踢120次才能拿到满分,等于说平均每秒钟要踢两次,“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南城中学初三学生小李也说,如果考生心情紧张的话,踢毽子极有可能会出现失误,多半考生宁愿不选。

      因此,不少男生挑选了投掷实心球,多数女生选择了立定摸高。对此,东莞中学初中部体育课组长巫老师指出,相比去年的选考项目,今年考生的选考范围相对缩小了,首先是踢毽子几乎没人选,其次是对弹跳能力差或体质稍弱的考生来说,挑选摸高和实心球都不太具备明显的优势。

      考点设立医疗点

      2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光明中学考点,该校考生正在进行200米跑考试。400米的标准操场分成两段,半圈是考生热身练习起跑,另半圈是考试场地。由于天气闷热,加之部分考生身体没有完全活动开来,个别考生跑过终点后,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考虑到考生可能出现不适,光明中学20日还在现场设立一个医疗点,安排了一名校医,随时应对考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体育做出了两大调整,一是体育成绩按40%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去年这一比例为30%;二是在3个选考项目中,除投掷实心球不变外,去年的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改为了立定纵跳摸高和一分钟踢毽子。选考项目的调整让不少学生感到不太适应,其中,一分钟踢毽子更是乏人问津。

      相关

      英语口语仍然“人机对话”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雄伟)2010年全市中考英语口语考试时间定于5月8日,将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考试。全市将设立49个考点,其中,市直属考点6个,各镇街根据考生人数设立1-3个考点。

      “人机对话”共设五道大题,比去年多了一道故事欣赏题:

      1.听音模仿,占20分。考生模仿并比较流利地重复说出录音中所播放的单词;

      2.自由问答,占25分,考生根据实际情况回答所提问题;

      3.传达信息,也是25分,考生能听懂信息、筛选信息和传达信息;

      4.看图说话,也是25分,看图和提示要点连续说一段话,清楚表达主要意思;

      5.故事欣赏,占分25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先听一个故事,然后用自己的话回答所提的问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