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招考在线】09年中考广州市第二中学咨询实录

来源:大洋网    作者:.    2010-04-21 14:14:19

说两句

  •   第一次来电

      来电咨询:您好,我想问一下我的小孩是在113中学,今年天和区的一模考了723分,我想报二中您觉得怎么样。

      第二中学回答:单纯从分数来说,已经超过了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但是我不大清楚天河区这个分数的牌位,在113有没有排。

      来电咨询:没有排。

      第二中学回答:在班里前5名,应该不错的,体育是满分吧,口语呢?

      来电咨询:10分,口语丢了几分。

      第二中学回答:最好请教一下学校的老师,他们比我们更有发言权,我们只能从录取的角度看,我不太清楚这个分数在学校中的位置,以及在全年级中的位置,这个分数已经不低了。

      来电咨询:在天河区什么位置的可以报?

      第二中学回答:每个区不同,各个区也有自己本身的考虑,带有一点比较含糊的,既然认定了,就可以大胆来做决定了。

      来电咨询:他们说二中的分数线可能会高一些?

      第二中学回答:没考还不敢说,从趋势来说在逐年提高,因为今年体育分已经稳定在60分了,我估计这个分数上下浮动不会太大,要根据报考的人数和今年考卷的深浅以及小孩的发挥几个因素结合考虑,但是这个分数已经不低了。

      来电咨询:我想再问一下学校的情况?

      第二中学回答:我们是全寄宿的,不寄宿还不行,请问贵姓。

      来电咨询:杨。

      第二次来电

      第二中学回答:您好。

      来电咨询:我想了解一下我想去二中,但是第二志愿报可以上吗?

      第二中学回答:提前批的志愿除非第三、第四志愿的招生人数是前面一二志愿出现空位的时候才会起作用,但是一般知道提前批第一、第二批还有公费会超过,一般老师跟你说提前批报第一批、第二批希望不大。

      来电咨询:二中如果有住宿,是不是一定要注。

      第二中学回答:住宿是要求我们全寄宿。

      来电咨询:是不是可以不用填?

      第二中学回答:填了更好,关于培正的事情,培正明晚有一个电话接听,到时候可以直接问培正中学。

      来电咨询:我的孩子考的分数多少分才能去到你们学校?

      第二中学回答:要几个因素结合起来考虑的,第一个我不知道小孩子考试怎么样,在培正考什么位置。

      来电咨询:在班里面排4、5名,在年级里面有8个班,级里面还没有排名。

      第二中学回答:六科加口语、体育多少分?听你这么说很难判断是否可以,最好和学生的老师沟通一下,请他们帮你参谋一下,因为每年实上的学生不是太多,但也是有的,所以,最不好的是今年没有统考,所以整体的位置很难判断,要听一下老师的建议,可能比我的建议更好。

      来电咨询:如果排30、40名,到你们学校希望大吗?

      第二中学回答:13中这几年考我们二中的学生不是很多,不是一种相对稳定的状态。13中学生报我们学校的起伏比较大,不是保持一个常态,所以我们很难说准,如果说你孩子的分数加起来差不多接近700的话。

      来电咨询:639,但是没加口语和体育。

      第二中学回答:体育是不是满分?

      来电咨询:48点多。

      第二中学回答:好可惜,失了十几分。提前批第三志愿报哪里?

      来电咨询:培正报第一批。

      第二中学回答:关于你第三志愿的问题,我建议明晚再打电话给培正中学的招生老师。

      第三次来电

      来电咨询:您好。请问是二中吗。

      第二中学回答:是的。

      来电咨询:我想问一下今年招生有分重点班吗?

      第二中学回答:我们不叫重点班,是实验班,我们的实验班这几年是比较成熟的操作了,只要你志愿想报实验班的,不管你出处如何,就是从哪个学校来的,不管是不是二中毕业的,只要收到录取通知书,就有资格报名了,我们是一视同仁的。

      来电咨询:就是我有这个需求就可以了。

      第二中学回答:对,收到录取通知书上面有通知,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都写的很清楚。

      来电咨询:考试完以后,分完班以后再分宿舍吗,就是宿舍里面,因为是寄宿制,我去看了你们的学校,因为6个人都是一个班的还是有混班的情况?

      第二中学回答:只要宿舍容量宽松的情况下就是一个班的,男生、女生数量有时候会变化,有的时候会有混班。

      来电咨询:因为孩子没有寄宿过,如果有不融洽的情况下,能不能调?

      第二中学回答:学校都是以人为本的,假如出现不是太大的问题,我们尽量做好工作,大家疏通好,如果的确觉得相处有点困难的话,我们都会为学生仔细考虑的。

      来电咨询:可以带手机吗?

      第二中学回答:面上说是不准带,但是很难禁的,我们也没有说收学生手机的,只是建议你尽量不要带,特别不要带特别贵重的手机。

      来电咨询:昨天在琶洲那里,你们的手机是可以屏蔽的是吗?

      第二中学回答:还没有屏蔽,只是有些角落没有信号,特别是进某些房子没有信号。

      来电咨询:我个人意愿是希望手机不给带?

      第二中学回答:我们有这样的希望和要求,你说学生进来收也不好,但是面上指导说是不给带。

      来电咨询:送本率怎么样?

      第二中学回答:去年不太高,30,今年高三会比去年起码有10%的增长,接近50%。

      来电咨询:去年过30。

      第二中学回答:因为第一届生源受了一点影响,也是新办的,大家信心不足。

      来电咨询:我清楚,是2005年办的,我想问一下2007年的送本率?

      第二中学回答:最后一届是老校区,10个班,这个不可比的。常年一般是要过40%的,小孩是二中毕业的吗?

      来电咨询:七中。

      第二中学回答:七中是很不错的学校。

      来电咨询:在你们那边的比例怎么样?

      第二中学回答:要根据报名人数来定。

      来电咨询:你们一般招七中的人数是多少。

      第二中学回答:我们没有单独跟踪这个事情,主要是自己把握在七中的位置怎么样。

      来电咨询:100左右怎么样。

      第二中学回答:应该有点把握了。

      来电咨询:提前批第一志愿如果是二中的话,第二个志愿呢?

      第二中学回答:我从跟踪、观察来看,第二志愿是提前批,除非层次拉的很大,学校不满人的情况下,志愿才有效,有意义,一般很少出现。

      来电咨询:我不可能只填一下二中,如果二中落选以后,不是所有的学校都上不了。

      第二中学回答:如果是两个学校是同一层次的话,第二志愿就失去意义了。

      来电咨询:如果是择校呢?

      第二中学回答:择校也一样。市招办提供的信息,有些学校的择校分比公费分还要高,这里面有很多因素的,所以择校不等于一定是容易过公费的,这是从分数来看。

      来电咨询:提前批只填你一个学校就会觉得不好?

      第二中学回答:二中第一志愿公费,第二志愿择校都可以。

      来电咨询:是实验班重新参加考试,按从高到低来排序吗?

      第二中学回答:对。

      来电咨询:考试的内容是以基础为主吗?

      第二中学回答:以基础为主,还有略微提高,是综合性的东西。

      来电咨询:不会超过初三范围吧?

      第二中学回答:不会超过。

      来电咨询:住宿费用大概是多少?

      第二中学回答:按国家标准,70元/人/月。

      来电咨询:我看冲凉还有其他的情况?

      第二中学回答:热水超过国家标准就要付费,可以刷IC卡。

      来电咨询:等于说冲冷水就不用了。

      第二中学回答:你想包冷水,热水再包的话,国家负担不起。

      来电咨询:冲热水就是刷一块钱行吗?

      第二中学回答:不会太多钱的。

      来电咨询:时间是怎么安排的,比如说早上几点起床?

      第二中学回答:根据季节来定,现在是6:20分,冬季稍微晚一点,晚上基础年级,高一、高二10:30就熄灯了。

      来电咨询:高一是没有补课的吧?

      第二中学回答:高一的没有补课,根据基础需要,他们星期五下午就可以回家了。

      第四次来电

      来电咨询:您好。这是次海珠区一模大概710分左右,机会大吗?

      第二中学回答:全区有没有排队。

      来电咨询:我不清楚。

      第二中学回答:学校呢?

      来电咨询:30多。

      第二中学回答:行了。

      来电咨询:住宿方面是怎么安排的?

      第二中学回答:先分班,分班以后根据男女生,班主任会安排好的。

      来电咨询:一个宿舍多少人?

      第二中学回答:高一六个人,高三四个人。

      来电咨询:我填第一志愿是二中,第二志愿是二中的择校,进你们学校的机会大吗?

      第二中学回答:你710分跟我们去年中考高度相等的话就可以了,考30几名应该要有信心,欢迎你到时候报考我们学校,贵姓?

      来电咨询:林。

      第二中学回答:看以后能不能通过声音认出来。

      来电咨询:你们文科很好是不是?

      第二中学回答:传统上二中的文科比较好,这几年学校贯彻全面发展方针,理科,物理、化学、生物上升了很多,是不是现在上高一,学校会提高高一的水平情况,二中的物理、化学上升的比较快,计算机比较均衡,一个学校要全面发展才可以。

      来电咨询:你们的实验班是怎么考的?

      第二中学回答:实验班不是根据中考成绩来定的,你接到二中录取通知书的话,就已经具备报实验班的资格。假设4个班,200人,你是前200名,就可以进实验班。到时候你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就可以报名实验班。

      来电咨询:实验班是不是比其他班好一点?

      第二中学回答:实验班的目的是创设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氛围,学校会把竞赛的任务和培养精英分子的任务放在实验班,学生可以相互促进,而且师资安排上会好一点,但是其他班的配备也不会差的。

      来电咨询:实验班的考试是不是在进二中以后考的?

      第二中学回答:是进二中以后考的,一收到录取通知书就可以考取实验班,马上报名,当天就可以考,实验班是考完以后再分班的。

      来电咨询:住宿是什么时候回来市区。

      第二中学回答:基本年级高一、高二上午上完课题就要可以回市区了。

      来电咨询:是不是有专车接送?

      第二中学回答:如果家长方便的话家长送最好了,但是学校会有专车接送。

      第五次来电

      来电咨询:考试成绩690分,算体育和口语,我怕他没有把握,可不可以报二中,我女儿想博一下。

      第二中学回答:现在这个分数机会很大,要给她一种稳定的心态,鼓励她让她正常发挥,最好是超水平发挥,千万不要担心孩子考不了,你在她面前一定要充满自信,如果她算体育和口语690分的话,分数是接近的。

      来电咨询:我们是白云区刚高这一边,是在实验班,在实验班里面只排名50名,他们学校每年都有考到你们重点学校,690分会不会很危险?

      第二中学回答:已经很接近了,最后是多少我就不知道了。我建议要充分尊重学生的意见。

      来电咨询:提前批第一志愿报你们学校,但是我也想志愿填的有把握一点,接下来要怎么填报。

      第二中学回答:可以再选一家第一批录取的学校,以前初中是住宿的吗?

      来电咨询:她以前不是住宿的。

      第二中学回答:她是否喜欢二中?

      来电咨询:喜欢。

      第二中学回答:就这样,明天晚上还有其他学校,要不再问一下其他学校,咨询一下老师的意见。

      来电咨询:我考不到二中,报育才怎么样。

      第二中学回答:育才有很多批。

      来电咨询:如果育才收不到,二中也收不到,我又不想报其他学校,我只是想报稳妥一点,育才不行、二中也不行的话就会很害怕了。

      第二中学回答:育才学校的住宿位够不够?

      来电咨询:可能少一点,所以怕没有把握。

      第二中学回答:我不是很了解你小孩子在学校里的情况,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孩子现在的班主任,因为每年钢高的学校考二中的都不少,他们的老师应该有一些跟踪资料,要听一下他的意见。

      来电咨询:这次孩子的化学考的不好,只有84分。

      第二中学回答:体育多少分。

      来电咨询:体育55分。

      第二中学回答:口语呢?

      来电咨询:14分左右,她所有分数4加起来690多,但是来二中的话,分数还不够,她又觉得想争取一下,我报志愿的时候怕进不了二中,应该怎么报,提前批第一志愿报二中,那第二志愿报哪个中学好呢。

      第二中学回答:我认为第二志愿要降一个层次,在第一批比较前的学校里面选一间,最好就跟他的班主任商量一下,他的意见会好一点。

      第六次来电

      来电咨询:一模612,再加上体育和口语就670多左右,你觉得考二中的机会大吗?

      第二中学回答:我这里没有白云区往年考提前批学校有多少人的资料,老师有没有说,你900多名,在全班区900多名,会不会进入提前批的分数。你在全校排多少名。

      来电咨询:全校40多名,全区900多名。

      第二中学回答:你所在的白云区往年考提前批学校的大概有多少人?

      来电咨询:老师没说,但是学校上一年考进700分的有30、40人,考上二中的几率大吗?

      第二中学回答:从数字上推算应该很大的机会,你差不多700分,你们学校考上700分的有30多人,而你的分数接近700,所以应该机会比较大。

      来电咨询:一般中考如果正常发挥,一般高20、30分,是不是这样。

      第二中学回答:完全不是这样,如果每个人都高20、30分,整个广州市的水平也会高20、30分,肯定有高有低,看看你最后的状态再定。

      来电咨询:我很想报二中,但是觉得分数好象差好多。

      第二中学回答:模拟试毕竟不是中考,分数升降是很正常的,以后会有变化的,所以你让我回答是不是一定行很难说,只不过如果你的分数加起来跟中考以后模拟试的分数差不多的话,你的层次就比较接近二中的录取分数线。我这样回答你觉得不是太确切,也不是很满足的话,可以问一下你的级长掌握的情况更清楚,不妨听一下老师的意见,请老师帮你做参谋。

      来电咨询:我看报纸上说,630分以上报二中就比较稳定,但是现在630分是包了哪些分?

      第二中学回答:我估计不包体育。

      来电咨询:那包不包口语?

      第二中学回答:老实说我不太清楚是谁说出来的,有些专家说,那些话是一般来说的,并不是很肯定。

      来电咨询:我听同学说二中的校规很严,是不是?

      第二中学回答:不是的,严格是相对而言的,如果基本遵守规则的话就不会觉得很严,当然不会向学校这么方便。

      来电咨询:在男女生这方面管的很严,在二中男女生走在一起都不行?

      第二中学回答:那不是的,我经常看到男女生在一起讨论问题是好事,但是不要躲在角落里面很亲密那肯定是不行的,家长也会反对的。

      来电咨询:我经常都担心自己考不到二中,上年我们学校也有很多人报,但是前年只有一两个人报,现在就怕自己考不上?

      第二中学回答:你自己要帮自己增强信心,要听老师意见。

      来电咨询:我的分数加稳定状态,是不是一定可以进二中呢?

      第二中学回答:是有机会,但最主要是要听一下你们老师的意见,这样稳健一点。

      第七次来电

      来电咨询:是不是所有填志愿都可以报

      第二中学回答:提前批的择校志愿假如被录取了,哪怕你分数超过分数线,你也一定要交金钱这是第一,你看资料提供的东西,有些学校的择校线比公费线还要高。

      来电咨询:考二中我比较有信心,也想报一下广雅,提前批报广雅机会大,还是报二中的机会大?

      第二中学回答:广雅和二中是兄弟学校,录取的公费线和择校线是差几分,如果你这样报的话,心里面想报二中,择校也报二中,我听你这么自信,肯定会被公费录取的。

      来电咨询:我今年是702,但是假如我今年考720分,考不上广雅,第二志愿报二重,可以去吗?

      第二中学回答:当然可以。

      来电咨询:我想博一下,广雅没有信心,但是二中有信心。

      第二中学回答:我建议你选择二中,既可以帮家长省钱,又可以稳妥一点。

      来电咨询:第二志愿报择校是可以的?

      第二中学回答:对,择校毕竟人数少,只有10%,今年择校收83%择校生。

      来电咨询:如果择校排到84,可以进吗?

      第二中学回答:择校生不能超过83个,如果第83个有变动的话,所以有些学生可能收到录取通知书,为什么还是会去到择校生那里。

      来电咨询:第二志愿报二中和第二志愿报二中公费机会很大?

      第二中学回答:对,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理直气壮以公费生的名额进,就可以帮家里省钱。

      第八次来电

      来电咨询:我想请问一下,我的户口在南沙区,在番禺读书,按你们今年的招生指南,小孩子拿了一下,我们只能对提前批的学校,请问一下只能填这几个学校的怎么填学校?

      第二中学回答:南沙户口是可以报二中的。

      来电咨询:我比较了一下,想报考二中,请问要怎么样才能被你们录取?

      第二中学回答:我现在首先关心的是孩子的成绩。

      来电咨询:在番禺区,不过这一次一模没有全区统考,是几个学校联考的,是100多名。

      第二中学回答:是年级里面吗。

      来电咨询:他是番禺试验仲元中学,在学校的排名是前几名,但是整个学校的学生不是很多。

      第二中学回答:应该是仲元的初中了,那这个名次就比较前了,应该有把握了。

      来电咨询:报考你们学校,因为这一次考试还不是很理想,只考了630多分。

      第二中学回答:没包括体育吧。

      来电咨询:没包括体育和口语。

      第二中学回答:加在一起应该过700了。每年番禺仲元试验学校考上提前批学生的比例清楚吗,这个可以问一下老师,如果单纯说番禺仲元实验中学报我们学校,希望很多。

      来电咨询:因为我们只能报这9所中的一所,其他的学校没有含义了?

      第二中学回答:对,而且是同层次的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都会超过录取人数。

      来电咨询:去年录取的时候好象是702。

      第二中学回答:对,699、702。

      来电咨询:如果填的话只能是公办公费第一志愿,然后第二志愿,如果是填别的学校的话,就没有含义了?

      第二中学回答:意义不大。

      来电咨询:如果没有录取到,没考上,象这种怎么填?

      第二中学回答:因为你是南沙户口,可能就只能回到南沙的学校去了。

      来电咨询:南沙的中学很少,而且不好,我们住在这里的人都不愿意在这里读书。

      第二中学回答:也在慢慢起步。

      来电咨询:不是的,老师都讲粤语,听不懂,虽然学校要求讲国语,但是讲着讲着就讲家乡话了,没办法交流,所以很想考你们的学校。

      第二中学回答:所以只能寄希望于你们考上。

      来电咨询:你们是偏向哪方面培养,一般考上140分。

      第二中学回答:我们是综合的,数学和计算机培训是非常重视的。

      来电咨询:去年高考送本达到了多少?

      第二中学回答:过30了,因为是新校区,今年就预计超过40。

      来电咨询:如果是择校的话是多少?

      第二中学回答:统一的4万元,收了以后不用交学费了。

      来电咨询:罗岗区是吧?

      第二中学回答:对。

      来电咨询:2008年的报考人数是多少呢?

      第二中学回答:报考不知道,但是录取知道,我们跟南沙合作,就有不少同学报过来了。

      来电咨询:而且你们在开发区科学城,罗岗区的交通怎么样。

      第二中学回答:关键是你是坐地铁还是怎么样。

      来电咨询:如果过来是坐地铁,因为现在直接有地铁做到万盛围。

      第二中学回答:然后有公交车接过来的,那不是问题,还有很多交通方式可以顺利回到家。

      来电咨询:学校的住宿好吗?

      第二中学回答:今天是25号,6月5日截止填报,可以去学校咨询一下。

      来电咨询:那里太吵了,我去了一下,拿了一本咨询册回来。

      第二中学回答:可以去看一下,看了以后保证喜欢。

      第九次来电

      来电咨询:体育56,口语14—15分,一共690多,还有广州市的优秀团员,是不是加10分?

      第二中学回答:是的,那可以加分。

      来电咨询:我想问一下报二中的话,录取机会大吗?

      第二中学回答:毕竟这是模拟试,不是中考,只能做参考,我这里手头上没有你们那里报我们这里的录取情况。

      来电咨询:老师说一般年级前三十年都有希望报提前批的学校?

      第二中学回答:排多少名?

      来电咨询:13名。

      第二中学回答:那很前了,所以要听一下老师的意见。

      来电咨询:在白云区排700多名?

      第二中学回答:可以试一下。

      来电咨询:假如学生失手,第二志愿培英中学的提前批有没有可能?

      第二中学回答:培英中学是明晚接听电话,可以明晚直接问他们。

      来电咨询:这个分数有没有希望?

      第二中学回答:有一定的把握。你来二中参观过没。

      来电咨询:我有亲戚在二中读,整天说那里很好。

      第二中学回答:以后一起就有一个伴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