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教育动态】增城高中免费,委员呼吁全市应该均实现

来源:新快报    作者:.    2010-04-19 10:53:38

说两句

  •   有委员提出,2008年广州曾有免费计划,但到如今没了下文

      “增城都能实现高中免费,广州其他区更没问题,我呼吁广州在全国率先实现12年义务教育!”昨日,在广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首场分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广州仲元中学副校长李社荣开宗明义,认为增城能办到的事(高中免费),全市各区(除从化县级市外)都能办到。

      李社荣说,过去一年,广州教育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增城今年9月就将实现12年义务教育。他认为,除从化外,广州其他各区是绝对有经济实力实行高中学费全免的,呼吁广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高中教育免费。

      至于学前教育是否纳入义务教育,李社荣摇头叹道:“幼儿教育的量太大了,政府目前还无法完全负担。”

      还有委员提出,其实高中教育免费广州曾有过规划。早在2008年,广州市委、市政府当时制定的《关于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力争在2010年前全面实施12年免费教育。

      但是,最近增城确定将实行12年义务教育时,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对追问的记者表示,广州市区还不会实行12年免费义务教育。

      有委员质疑为何过去停办现在又要复办,教育局回应

      名校是否复办初中仍在讨论

      新快报讯“过去讲不办是好的,现在又要复办,是否发现了不办的弊端?”在昨日上午的委员咨询会上,郭俊委员对于执信和六中要复办初中的事,向现场“摆摊”的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素明回应,复办是学校自己提出来的,是否复办仍在讨论中。

      对于以前停办如今又欲复办的“反复无常”,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素明表示:“以前停办是部委和省里的规定,现在学校提出了复办想法,我们也在讨论之中。”而对于复办何时敲定,则是“目前不方便公布”。另据一位提出复办初中的公办学校校长介绍,之所以复办初中是为了使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此前之所以停办初中,是因为国家要建设高水平的示范性高中,现在示范性高中的建设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如今就是要使教育更加公平,使教育资源更加均衡!”

      两会声音

      “既然增城这个经济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区都能实现高中免费,那其他比增城经济强很多倍的区为什么不能?”

      ——政协委员李社荣

      “番禺学生应就近入学,不要增加广州城区的负担!”

      ——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素明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