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10年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问答

来源:广州外国语学校    作者:匿名    2010-04-15 09:15:55

说两句

  •   1、广州外国语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是什么?

      答:我校是1962年经教育部批准开办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1963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开始招生,“文革”期间停办。1973年经广州市革委会批准恢复招生,1981年停办。2007年7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另址新建复办广州外国语学校。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交通便利的广州市南沙区凤凰大道128号。学校占地面积269亩,目前建筑面积49000平方米,首期办学规模为初、高中1800名学生。我校现有初一年级,外语课程除英语外,还开设了法语和日语等小语种。

      2、广州外国语学校是何种类型的学校?

      答:我校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全寄宿制完全中学。

      3、广州外国语学校与普通的完全中学有何区别?

      答:我校与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学大致相同,都是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学制,全部课程按国家有关规定开设。不同之处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1)办学特色:

      我校致力于发展外语特长,坚持文理并重,注重国际交流,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发展,实施精英教育、博雅教育,为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外语特长、国际竞争意识和国际竞争能力强、德才兼备、文理兼优、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复合型、国际型、创新型精英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2)课程设置:

      我校严格实施《国家课程标准》,在开设普通中学所有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外语课程,除开设英语、法语、日语课外,还将开设德语、俄语等小语种课程,在外语课上采取小班制教学。

      (3)毕业生出口:

      我校初中毕业生择优直升本校高中部;其余参加中考录取。

      我校将在广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争取教育部重点大学的保送资格,优秀高中毕业生可获得高校保送资格;也可通过学校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的直通车,申读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国际一流大学;还可参加国内重点外语院校小语种提前招考;或参加国内重点大学小语种订单式培养;其余参加国内普通高考,真正实现高中毕业生出口“多元化和立交化”。

      4、广州外国语学校现有哪些年级?开设了哪些小语种?有哪些国际合作项目?

      答:目前,我校有初一年级。外语课程开设除英语外,还开设了法语和日语两门小语种供学生选修。

      今年秋季,我校从初一开始还将增开德语选修课。本校学生可通过德国领事馆与歌德学院、法兰克福开展的德语合作项目,进行访学,获得半年至一年的优秀交换生名额,申请入读德国一流大学。高一年级将依托教育部资源开办AP国际课程班,高中毕业可直接申请入读美国、英国等国国际一流大学。目前,我校正在洽谈的还有美加、欧盟、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际教育合作项目。

      5、广州外国语学校2010年新生如何收费?

      答:我校属全日制公办学校,初中按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收费执行。高中收费(如学费、住宿费等)拟按照示范高中(省一级学校)标准收费,所有收费标准由市物价部门核准。生活费按实收费。

      6、广州外国语学校2010年招生奖励措施有哪些?

      答:广州市第19届、第20届小学生英语智力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参加综合面试后优先录取。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少先队员,参加综合面试后优先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