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10年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广州外国语学校    作者:匿名    2010-04-15 09:14:15

说两句

  •   一、初中招生

      招生计划:初一招300名。

      其中招收艺术类特长生:

      ①民乐类(如扬琴、高胡或二胡、琵琶、古筝等);

      ② 管乐类;

      ③ 合唱。

      招收体育类特长生:羽毛球、乒乓球。

      招生范围

      具有广州市12区(县级市)(含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天河、黄埔、萝岗、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常住户口,或符合政策性照顾的2010届优秀小学毕业生,都可报读我校初一。我校根据招生计划提前独立择优录取。

      录取办法

      根据以英语为主要内容的综合面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300名新生,新生自动取得我校学籍,不再参加电脑派位,也不能报读其它初中。报考体育、艺术类特长的学生,还需参加我校特长测试。

      初中招生日程

      1、5月1日-3日、8日-9日、15日-16日开放校园,接受初中招生报名。

      2、5月份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下午4:30-6:00,我校政教处会议室接受初中招生报名(仅接受报名,但不开放校园)。

      3、报名后,综合面试时间以我校通知为准。

      二、高中招生

      招生计划:

      高一招100名。

      其中招收体育类(短跑、羽毛球、乒乓球)和舞蹈类特长生。

      招生范围:具有广州市12区(县级市)(含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天河、黄埔、萝岗、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常住户口,或符合政策性照顾的2010届优秀初中毕业生,都可报读我校高一。

      录取办法:

      报读我校高一的初中毕业生,参加我校5月23日举行的以英语及中考相关科目为主的综合测试。我校根据综合测试成绩确定200名预录取名单,及高中志愿提前批独立批次填报我校的志愿,在提前批优分投档线上择优录取100名高一新生。

      体育类特长生,参加广州市市一级运动会集体项目(限主力队员)前六名或个人项目前八名;参加区一级运动会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限主力队员)前三名;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参加我校综合测试进入预录取名单后,由我校优先录取。

      高中招生日程:

      ① 5月1日-3日、8日-9日、15日-16日开放校园,接受高中招生报名。

      ② 5月份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下午4:30-6:00,我校政教处会议室接受高中招生报名(仅接受报名,但不开放校园)。

      ③5月23日(星期日),报读我校的初中毕业生,参加以英语及中考相关科目为主的综合测试,确定200名预录取名单。5月28日前,我校网站公布预录取名单,并直接通知学生或其家长。

      ④根据预录取名单和高中录取提前批独立批次填报我校的志愿,我校在提前批优分投档线上择优录取100名高一新生。

      ⑤ 发放我校高一录取通知书。

      三、报名需提供的资料

      1、小学毕业生

      ①户口本首页(户主栏)、本人所在页原件及复印件,或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属政策性照顾生,须提供证明原件,交复印件;

      ③小一寸近期彩色免冠证件照两张;

      ④体育、艺术类特长生,须提供获奖证书或等级证书原件,交复印件。

      ⑤尽快提供小学升学学号(或电脑派位号),传真至:020-22908713。

      2、初中毕业生

      ①升高中报名表,或提供中考号;

      ②户口本首页(户主栏)、本人所在页原件及复印件,或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小一寸近期彩色免冠证件照两张;

      ④体育、艺术类特长生,须提供获奖证书或等级证书原件,交复印件。

      四、乘车路线及开放校园安排

      1、地铁:乘地铁四号线到南沙蕉门站下,校园开放期间(5月1日-3日、8日-9日、15日-16日)8:00—17:00,我校安排交通车在南沙地铁蕉门站B出口接送。

      2、自驾车路线:南沙港快速鱼窝头出口→南沙大道→亭角(靠右)京珠大道南直走3公里靠右即到。

      3、校园开放期间,中午12:00-13:00提供午餐,费用自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