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二模 > 政治二模 > 正文

2010年初中毕业生政治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考试吧中考频道    作者:.    2010-04-11 10:35:59

说两句

  •   注意事项:

      本试题分思想品德和历史两部分,共8页。思想品德部分满分60分,历史部分满分60分,计120分。开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考试结束后,将本试题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思想品德部分

      一.选择题(下列各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1~10题每题1分,11~15题每题2分,共20分)

      1. 2007年10月24日,搭载着我国首颗探月卫星___________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 )

      A.嫦娥一号 B.智能一号 C.阿波罗号 D.月亮女神

      2.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07年10月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是 ( )

      A.温家宝 B.胡锦涛 C.曾培炎 D.吴邦国

      3. 目前,我国不仅实现了农村低保全覆盖,一些地方还逐步提高了农村低保的标准,并形成了以___________为核心的农村社会救助体系。 ( )

      A.为人民服务 B.经济建设 C.爱国主义 D.农村低保制度

      4. 陈水扁当局不顾海内外强烈反对而执意推动的所谓___________于2008年3月22日举行,因投票人数未达总投票权人数的一半,投票率仅35.8%,公投未获通过。( )

      A.“入联公投” B.“返联公投” C.“一中一台” D.“去中国化”

      5. (承上题)陈水扁掀起的这场闹剧,激起了包括台湾在内的海内外中国人的极大不满。这表明

      A.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不会遇到阻力

      B.“一国两制”是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

      C.海内外中华儿女都不赞成台湾实行资本主义制度

      D.反对台独,维护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6.3月27日,长春市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要谨防风疹病毒的传播,这是在积极维护市民的( )

      A.依法求偿权 B.自主选择权 C.生命健康权 D.公平交易权

    更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