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招生信息】广州市美术中学2010年招生方案

来源:招考网    作者:匿名    2010-04-07 10:37:34

说两句

  •   为了更好体现我校的办学特色,为美术类高等院校和其他普通(文科)高等院校输送更多的合格人才,根据《二○一○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关于广州市美术中学提前自主招生的批复》(穗教函[2009]180号)、《关于广州市美术中学发展规划和课程实施问题的函》(穗教函[2009]925号)的有关精神,制定2010年广州市美术中学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原则及招生条件:

      1.广州市美术中学的招生工作,依照《二○一○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关于广州市美术中学提前自主招生的批复》、《关于广州市美术中学发展规划和课程实施问题的函》的有关规定进行。

      2.为提高素质教育的有效性,经广州市教育局批准,我校今年按小班化教学要求进行招生,共招高一级新生330人(公费生300人,择校生30人),分9个教学班,每班人数35--36人,使学校特色教育更加适应学生的个性发展。

      3.继续提前自主招收“双优实验班”,该班将整合我校优秀教育教学资源,为文化和美术都双优的同学将来报考重点美术高等院校深造进行实践探索,寻求培养美术和文化双优人才的途径。

      4.我校今年继续将在“独立招生部分学校”和第二批次时间分别录取“美术特长生班”和“美术零基础实验班”考生。

      5. 招生录取考试既是为了适应有美术特长的考生,又是为了适应一些有美术发展志向但缺乏美术基础的考生需求。

      6.根据国家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有关精神,针对美术特色人才培养的特点,我校的美术基础必修课占了较大比例,因此,考生如被我校录取并报到后,不能再办理转学挂读手续。

      7. 招生范围:广州市十二区、市(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白云、南沙、萝岗、番禺、花都、增城、从化)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学校不安排宿位)

      8.按照中招录取工作原则,考生一经广州市美术中学录取后,不得退档,不再参加其它学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参加其它学校的录取。

      二、招生方案:

      (一)“双优实验班”的报名办法、考试时间和录取工作

      “双优实验班”是我校自主招生的一种改革模式,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和美术测试,同时该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10年广州市越秀区(老三区)的普通高中公费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1.报名时间:2010年4月18日-22日

      2.招生人数:公费生 70人

      3.招生条件及所要提交的报名材料:

      (1)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文化课学习成绩优秀。(考生可提供本人的美术或书法代表作品等佐证材料)

      (2)非色弱、色盲考生。

      (3)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达到要求,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初二学年及初三上学期的《学生手册》或《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原件,并把《手册》中所记载的成绩、评语页的复印件提交给我校考务人员。

      (4)《广州市居民户口簿》原件验证,并提交《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免冠照片2张(黑白、彩色均可,小一吋)到我校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4.“双优实验班”测试科目:

      (1)文化基础测试:语文、数学、英语

      (每科考试时间:语文2小时、数学、英语各1.5小时; 各科满分为100分,文化基础课总分300分);

      (2)美术基础测试:素描、色彩

      (素描、色彩考试时间各3小时,各科满分为100分,美术基础课总分200分)

      注:未被双优实验班录取的考生,如果美术基础测试成绩合格,在继续报考我校独立批次招生时,将给予免考美术测试的待遇。

      5.“双优实验班”考试时间:4月24日至25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6.“双优实验班”的录取方式:按照广州市招考办规定要求,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原则,在文化基础测试成绩、美术基础测试成绩均达到我校“提前自主招生(双优实验班)”规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中,先按美术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拟录取招生计划的60%,即42人;再按文化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拟录取招生计划的40%,即28人。若出现最后两名考生的文化测试成绩相同时,则按美术基础测试成绩高低录取。同时该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需达到2010年广州市越秀区(老三区)的普通高中公费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被我校正式录取(因我校地处越秀区,故我校公费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将依据规定,按照越秀区(老三区)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投档)。

      7.该班的录取分数线及考生成绩公布:请考生在2010年5月上旬登陆我校网站查询。

      (二)报考“独立招生学校”(美术特长生班)报名办法、考试时间和录取工作

      1.凡报考广州市美术中学“独立招生学校”(美术特长生班)志愿的考生,均需要参加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在6月1日—5日全市统一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在“独立招生学校志愿专用栏”填报我校,同时按规定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专业基础测试(简称测试,下同)。

      2.招生人数: 公费生140人。

      3.体检标准:非色弱、色盲考生。

      4.美术基础测试:采用“面试+笔试”的方式进行。

      (1)面试:考生可提交本人的美术或书法代表作品,并提供本人初二学年及初三上学期的《学生手册》或《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原件,其中《手册》中所记载的成绩、评语页的复印件需提交给我校考务人员。

      (2)笔试:静物素描写生的测试,以了解考生的美术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

      (3)测试成绩=面试成绩40%+美术基础测试成绩60%。

      5.美术测试报名时间:

      6月15日和17日,报考我校“独立招生批次”的考生凭《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准考证》、免冠照片2张(黑白、彩色均可,小一吋)到我校现场办理测试的报名;

      6.测试时间及地点:

      (1)面试时间: 6月15日和17日到我校现场报名后直接进行面试。(每位考生10分钟左右)。

      (2)美术综合能力测试时间:6月20日(2小时,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在上午或下午进行)

      7.测试成绩公布时间:请考生在2010年6月下旬登陆我校网站查询。

      8.录取方式

      在美术基础测试成绩合格的前提下,根据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的高低进行录取,若所投档末名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出现二人或二人以上相同,则按美术基础测试成绩高低进行录取。

      (三)报考“第二批次”(美术零基础实验班)报名办法、考试时间和录取工作

      1.报考广州市美术中学第二批次志愿(美术零基础实验班)公费生和择校生的考生,均需要参加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等工作,并在6月1日—5日全市统一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在“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专用栏”填报我校志愿,可选择报考我校公费生和择校生,也可以单选其中一种。

      2.招生人数: 公费生90人,择校生30人。

      3.体检标准: 非色弱、色盲考生

      4.录取方式:免于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基础测试,直接按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高低录取。

      广州市美术中学

      2010年3月8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