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报名结束】2010年广州中考网上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招考网    作者:匿名    2010-03-30 08:59:15

说两句

  •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省招生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0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0〕8号)的精神、广州市教育局《二○一○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穗教发〔2010〕8号)的有关规定,广州市招考办在3月12日至3月23日期间,组织了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招的报名工作,报名工作于3月23日顺利结束。

      据统计,截至3月23日下午18时止,全市报名总人数将近119759万人,其中应届初中毕业生有117675多万人、往届生有1733人、外地回穗升学生有339人、境外来穗升学生有12人。今年申报跨区的考生有1664人,通过审核的有1270人,通过审核的跨区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63%。

      在这次中招报名期间,我市各级招考部门和各中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优化了各个环节的管理,形成报考工作流程化、规范化,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全市中招报名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着办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的思想,今年我市中考报名工作继续秉持“为考生服务、为学校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的精神,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我市今年中考报名政策,我办举行了2010年“阳光招考在线”电话咨询活动之一——广州市中考政策专场电话咨询活动。市招考办和各区(县级市)招考部门负责人详细解答了今年中考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

      中招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即将在4月12—19日、4月22日-29日分两批进行,各级招考管理部门马上投入紧张的考前准备工作。为了让考生更好地了解我市体育考试的项目规则、考试项目的标准动作、备考和考试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临考或考试期间受伤如何处理等体育考试的有关问题,我办将在3月30日(星期二)晚上20:30-22:30举行2010年“阳光招考在线”电话咨询活动之二——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专家专场咨询活动,届时欢迎考生和家长来电咨询。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