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2009年广雅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广雅中学    作者:匿名    2010-03-22 15:25:27

说两句

  •   广东广雅中学是一所具有121年历史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团的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创造继续学习的机会,带动全市艺术团队持续发展,2008年起我校开始招收艺术特长生,今年将继续招收部分艺术特长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对报考广雅中学的特长生进行选拔。

      一、报名类别

      1、舞蹈特长生:有舞蹈基础,舞蹈种类不限(包括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拉丁舞),具有较好的柔韧性和协调性。

      2、声乐特长生:男高、男低、女高、女低;美声、民族唱法不限,但不包括通俗唱法,要求有声乐训练基础,较好的音准、节奏感和表现力。

      二、报名条件

      1、本市应届初三毕业生,思想品德素质测评良好,成绩良好。

      2、在2006年6月1日至2009年5月31日期间,参加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比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的其中一个奖项的个人或集体项目的骨干队员;或参加部分大型国际比赛获铜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的骨干队员。

      (备注:舞蹈类艺术特长生招生对象如具有舞蹈等级考级五级以上证书可优先考虑。)

      三、报名办法

      凡报考我校特长生的考生须于2009年4月13 日至5月13日,陆我校网站http://www.gdgyzx.cn/下载打印《2009年广东广雅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表》,填写有关资料,于5月13日前凭《2009年广东广雅中学招收艺术特长生报名表》、有效的获奖证书到广雅中学艺术科报名(周六、日不上班)。

      四、测试内容

      1、舞蹈:

      (1)基本功测试:肢体软开度、弹跳、旋转、动作组合模仿、舞蹈即兴表演等。

      (2)舞蹈表演:准备一个3分钟的成品舞蹈展示。

      2、声乐:

      (1)自选歌曲一首演唱。

      (2)视唱练耳:视唱简谱、五线谱各一条;模唱旋律一条。

      (备注: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招生人数

      共20人(含舞蹈、声乐)。

      六、注意事项

      1、测试时自备伴奏音乐,可以是钢琴伴奏或CD光盘。

      2、舞蹈考生须穿着训练服装参加技能考试。

      3、拟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必须参加初中升学统一学业文化考试,提前批自主志愿填报广东广雅中学,同时要与学校签订相关协定,高中阶段必须参加学校艺术团队活动

      和艺术比赛。

      4、我校高中艺术特长生录取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为公办高中公费第一批投档线。

      5、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七、联系方式

      艺术科办公室电话:81261137 廖艳清老师 谭堃老师

      2009年4月13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