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阳光招考】办理跨区手续家长考生户口需一致吗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3-19 11:16:54

说两句

  •   办理跨区手续 家长考生户口需一致

      问:小孩是越秀区育才中学借读生,户籍在从化,按照今年的政策是否可以在越秀区报考?今年的政策,是否有很多番禺、从化、花都等地的学生到老城区报读公费高中?

      答: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从化区,可以选择在越秀区报考,若不选择在从化升学的话,就不需要回从化办手续。根据往年数据,这样的学生数量都不是非常多。

      问:小孩学籍在白云区,户籍在越秀区,现在想在越秀区报考,是否需要办跨区手续?

      答:在白云区学校提交跨区报读的申请,要凭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并且家长跟学生是同一个户口才有效。最后要通过白云区教育部门的审核。

      问:小孩在育才实验学校,户口在番禺,想报考提前批等学校,包括省、市属学校,是否需要交择校费?

      答:育才实验学校属于越秀区,如果不办理跨区手续的话,是和越秀区户籍学生的报考范围一样的,可以报考省、市属学校的公费生,不需要交择校费;也可以报择校。

      问:身份证的户籍跟户口本的户籍不一致,户籍是越秀,身份证是花都,学籍在越秀区,会否影响报考?

      答:建议去公安部门更新身份证信息。学籍在越秀,如果不办理跨区升学手续的话,可以选择跟越秀区的学生报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