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报考流程】2010年广州中考网上报名流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3-12 10:35:28

说两句

  •   网上报名流程按以下步骤进行:审定学籍信息→采集学生身份信息→验证→发放报名号→照电子相片→录入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交费→报名结束。

      审定学籍信息:各中学必须在报名开始前一个星期(3月6日前),依照有关程序通过“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完成毕业生学籍信息的异动、修改和核准,确保学籍信息的真实、准确。

      采集学生身份信息:各报名点把尚未采集身份信息的报名学生的二代身份证按班分别收齐,到区、县级市招考办指定采集点采集报名学生的身份信息。

      验证:各报名点对报名学生的户口簿、身份证等资料进行核验后,发《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采集表》给报名学生填写。各中学报名点通过招考服务平台对借读生的身份加以初审,由各区、县级市招考办进行复审确认。

      户口簿的户籍信息与身份证户籍不一致的报名学生,必须到公安部门换取新的二代身份证。

      发报名号:各报名点向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发放报名号和初始密码。

      照电子相片:应届生由学校安排经区、县级市招考办核准的摄影点上门照电子相片;往届生、港、澳、台及国外(外地)回穗升学生凭报名号到区、县级市招考办核准的摄影点照电子相片。所有报名学生均要照电子相片后才能进行网上报名。

      录入报名信息:报名学生在通过报名资格审核、获取报名号和拍照电子照片之后,由学生本人凭报名号和初始密码自行登录招考服务平台,根据招考服务平台设置的内容认真阅览有关政策和规定,并如实准确地填报报名信息。在报名时间截止前报名学生可以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

      确认报名信息:报名学生在网上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得再修改。如报名学生在报名确认时间截止前未对报名信息加以确认操作的,则招考服务平台将其视为学生对自己已填报的报名信息予以默认,招考服务平台将作自动确认。

      交费:由各报名点向报名参加中招统一录取的考生代收考试费,并按规定的时间上交区、县级市招考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