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报考资讯】广州中考体育于下周五开始报名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3-05 11:27:56

说两句

  •   中考的学生注意了:中考体育考试将在3月12~23日开始报名,下月中旬进行考试。身体发育异常如严重肥胖或营养不良等可申请择考或免考。

      选考800米要医院出示心电图报告

      普通考生采用必考项目+选考项目的办法进行,必考项目为200米跑,选考项目由考生在其他考试项目中选择1个项目,但不能选择跑类的考试项目。择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条件在考试项目中选择1个项目。免考生免予体育考试。择考生选考800米跑、1000米跑的,需出具二甲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及心电图检验报告表(应有医嘱),经区(县级市)招考办(中教科)审核通过后方能选考,否则需选择其他项目。

      考生可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上报名。普通考生需选择1个选考项目。特殊考生应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在报名时提出免考、择考、缓考申请,并选择1个选考项目以防医务审核不通过,申请择考的考生还需填报择考项目。外地回穗升学的考生自行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级市)教育局招考办(中教科)办理报名,方法与本地考生一致。

      免考生成绩按70%计算

      对于免考择考有严格规定。免考生为: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人考生,因身体健康原因不宜参加体育运动的考生,且已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手续;身体发育异常程度Ⅱ度,但平常仍能上体育课的考生。具有运动能力的残疾人考生,身体发育异常程度Ⅰ、Ⅱ度,但平常仍能上体育课的考生。缓考生为临时出现严重伤病的考生。缓考生到缓考当天仍未痊愈,由考生本人提出择考或免考申请,考场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做出处理。

      体育成绩占考生学业考试总成绩的8%,满分为60分。普通考生、择考生、免考生体育成绩按不同比例计算。普通考生按考试成绩的100%计算;择考生按考试成绩的90%计算;免考生不进行理论考试,成绩按满分的70%计算,即42分。

      考生每完成1个项目,监考员必须现场当众宣布成绩,电动计时与电子测距项目的成绩在电子显示屏公布,同时考生在2010年广州市中考体育成绩单上签名确认。教育局或学校负责为考生统一集体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