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专家支招】取消“一模”,中考生该如何复习?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3-03 10:42:01

说两句

  •   开学一周来,广州市今年取消中考“一模”令不少学生家长感觉很“无助”,没有分数底细,不仅报考志愿没底气,就连备考复习也感觉有些“没有方向感”。面对政策的变化,业内教育人士指出,中考剩下三个月分四步走的同时,各个学科备考还应掌握好学科规律。那么,取消“一模”,中考生该如何复习呢?

      复习:

      冲刺三个月分四步走

      由于今年中考取消“一模”统考,往年依据“一模”成绩制定复习备考计划的“风向标”没有了,面对“在全市没有底的名次”的最后三个月,学生备考复习应该有哪些基本方向和备考策略呢?对此,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等学科老师表示,中考复习应掌握基本学科复习规律,同时做好复习规划,冲刺三个月分“四步走”:

      第一步,总结上学习期末考题找薄弱环节。大部分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对上学期期末考题进行试卷分析,学生应从自己当时做题的角度出发,花费两三个小时有针对性地去比照,同时做好未掌握完备的知识笔记,即下学期的学习重点。

      第二步,比照自己学习状态以及考题寻找失分点。自我比照利于最后阶段备考方法上的调整,考题之间的比照尤其适合中上程度的学生。这类学生多数存在做题“马虎”丢分的“通病”。马虎不是习惯,而是思维不严密,被试题干扰信息所误导。

      第三步:训练做题步骤。考生不必花过多时间找题做,学校布置的作业就可以了。但是这个阶段应挖掘解题思路,总结一个个类型题型解法的共性,形成固定的做题步骤,达到以做少量题拿下一大类型题的目的。

      第四步:总结、比照、做题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而且还有大量作业,这就需要考生对每天的时间进行合理规划。所以最后一步是制定复习时间进度表,安排每个星期每一天的学习复习计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