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专家支招】"四招"教你写好中考英语高分作文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3-01 14:00:33

说两句

  •   如何在考试中取得高分?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首先需要明确高分的标准是什么。英语写作的高分标准无外乎由三大要素决定,概括出来即为:词、句、篇的组合。从批卷老师的角度看,高分作文的判断标准一般是由以下方面决定,请应考的同学们一定注意说明的前后顺序,即为重要程度顺序。

      (1)卷面的清晰程度是第一印象。每一个细节上忽视也许都会招来“致命”的坏印象,而往往是你最不注意的地方,却成了区分分数档次的第一印象。

      (2)从篇章的结构上可以看出应考学生整体上的写作逻辑与条理。

      (3)从句型的变化与使用中可以看出到应考学生语言使用的“功力”。

      (4)词语的选用是英语整体水平即基本功具体体现。

      因此高分作文的准备可以按照此顺序逐一进行。满足得分点的所有要求,没有不得高分的理由。如何去满足得分点的要求呢?

      首先要能整洁、清楚地将整篇文章呈现出来,也证明了你下笔若有神的素质。当然可以安排好时间的提前下快速写个小草稿。切忌避免写错词后涂黑及各种修改符号。考试试卷非涂鸦纸,请勿和试卷开玩笑。

      然后是篇章结构的问题。在确定篇章结构前,请一定要认真审题,读准要求,确定体裁后,迅速构思。有些学生对于写什么和怎么展开不知如何下手,一提作文先头痛。其实,结构问题是最好回答的。西方人的逻辑结构简单说可以是“重开头,巧连接,多展开,会总结”。每段有段的首句,每篇有篇的首段。内容你可以发挥想象多支持和展开。但是句语句、段与段的连接词需要你下翻功夫。无论如何,你的头脑中一定要有个大结构,建议是总分总式,结构清晰明确。

      接下来时句型的变化使用。建议是长短句结合,句子使用要有“节奏”。中考作文要求是150个词。一般统计下来,考生在一个作文中会使用20-25个句子即符合要求。同学们,初中三年的英语学习中。你的脑子中没有漂亮的25个句子吗?如果真的没有请务必在考试前背下至少50个漂亮句型。句子要求不同时态与语态,复合句与简单句、疑问句与陈述句,再加上些特色短语的使用。写作中请使用你已经背下来的各种句型来表达你的内容。让你的句子如同一首有节奏的诗。

      最后要落实到你的选词上,用什么样的词语。词语的丰富性一定是考察的重点之一。写作时请避免重复使用一个词。那么就需要你多积累词语,懂得词语辨析,多分析同义词语的区别。例如有些学生特别喜欢用I think 表达自己的观点,其实你完全可以使用多种表达I consider, in my opinion, call sth in my mind, as it for me 这样不是让大家把简单的词复杂化,而是让大家丰富表达方式。当你学会一句话百样说的时候,写作用词不会再局限你的思维了。

      总之,写作需要大家平时多积累,多总结。当你学会真正灵活应用了,让考试写作部分成为你最有把握的得分题。最后一点请同学们只看下笔者本篇写作的结构与段落连接,一般英文写作结构即如此。希望此篇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