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家长手记】广雅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匿名    2010-03-01 13:44:45

说两句

  •   按学校的要求在23日送儿子回学校。

      早上,我们比学校要求的时间提前很多出门,但在学校门口,车子还是大排长龙。路边被学校旁边的一楼盘划了一车道用来做停车位,以至道路更是狭窄。尽管有多个保安的指挥,但一百来米的路我也挪了近半个小时。

      前一天晚上,他的地理老师还说家长不可以进校门,要孩子们学会自己自理和独立。当时,心里还骂学校管理层一点都不人性化。学校要求孩子们将东西放假期间都带回家,开学了,个个都是大包小包的要家长帮忙提着。一路上还叮嘱儿子如何如何套被子等等。到学校了,见到保安并没阻拦家长们进校,这让我心里舒服了些。

      到宿舍大楼下,找到重新分配的宿舍,安顿到。套好床垫和棉被,还有很多同学没到,估计也在进校的路口堵死了。

      我留意了一下宿舍同学的名字,我问东东,好像你们宿舍的同学都是你们班上的数学强人呢。他赞同的说:是呀,除了两个数学科代表外,其余四个同学的数学在班上都是比较强的同学。

      我估计老师这样安排是“别有用心”的,可以让他们形成一种竞争互助的氛围,这种安排不错!

      下午是广雅实验学校的艺术节,因为要等太长时间,加上儿子并没演出的节目,我就没留在学校观看了。听说观看的家长非常的少,这应该是时间安排不妥所至。

      星期五放学回来,东东带回来一个通知,是征询家长对周五提前放学的意见的。将原来四点放学提前到三点,中午就不能午休,提前到一点半上课。东东强烈建议我选方案二,也就是提前放学的方案。我也觉得提前一点会更人性化些,毕竟现在广雅就读的也有好些是外地的学生。就算对广州市的孩子来说,早点放学也可以避开塞车高峰期。

      东东告诉我,他们学校初一级的期末考试在白云区全科第一,也就是每一科的平均分都是第一。英语因为有些学校不参加统考(如华附新世界等),所以就没什么可比性。副科的生物更是夸张,平均分比第二名的学校足足高出二十分!在我看来,广雅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不奇怪的,不是他们的老师经验如何丰富,只是广雅的教学模式不错,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生源更好。源为本,这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曾经有人说这些学校都是应试教育的产物,但在现在这种大环境之下,哪间学校不是以应试为第一位呢?抓素质教育我觉得更多的靠家长,一帮热情洋溢的好老师、一群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同学、一个具有良好氛围的学校环境,何尝不是潜移默化的素质教育?暂时来说,我见过东东的部分同学,都是很阳光很有礼貌素质不错的孩子。

      东东说,若下周提前放学的措施实行的话,他打算到九班的一个同学家里玩一个来小时再回来。我常常这样告诉儿子,现在的每一个同学,在将来是你用钱都买不到的财富,好好和同学相处,善待每个同学。

      SUNLAI提供,进入讨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