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政策法规】广州明确外来工子女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的条件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2-23 11:27:53

说两句

  •   广州最近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优秀外来工入户和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首次明确了外来工子女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的条件。

      据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茂林介绍,《意见》明确两类外来工子女可享受免费义务教育:一是获得广州市及各区(县级市)政府授予优秀称号的外来工子女;二是在广州市居住半年以上,有固定住址、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的来穗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

      陈茂林说,《意见》只是规定了基本原则,“各区外来工子弟的数量不一样,各区学位数也不一样,所以,门槛的设置权留给各区自己设定。”

      据介绍,广州有14类市民可以享受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其中包括持《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3年及以上人士的子女。但是,陈茂林解释说,此《广东省居住证》是监护人依照《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申领的《广东省居住证》,而非今年刚刚推出的《广东省居住证》。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