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最新报导】科技体育在广州市中小学校悄然兴起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1-27 09:30:23

说两句

  •   遥控飞机、航海模型、四驱车模型、无线电侧向……这些令孩子们着迷,因其集趣味、科技于一体,备受广州青少年、学校和家长的推崇。去年,他们中间的佼佼者还赢得了世界冠军。从2009年广州市科技体育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上了解到,科技体育正在广州市中小学校悄然兴起,并受到教育界人士的高度重视。

      学生:有挑战有魅力

      孩子们玩弄着手中的遥控器,注视着赛场上玩具模型,个个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他们认为这项运动充满挑战,魅力无穷。当然,科技体育项目的功能还远不止这些。

      广东实验中学初二年级的黄彦杰告说,在接触无线电测向前,自己连800米都跑不下来,“进行这项运动3年来,长期高强度的体能锻炼让我的身体结实了很多,3000米可以轻松通过。”黄彦杰的性格也有了不小的转变,“无线电测向是一项考验体力、脑力和心理素质的运动,这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也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在过去的比赛中,黄彦杰获得了全国个人赛第3名的好成绩。

      家长:增强孩子能力

      旧部前小学校长危淑玲表示,该校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在电脑机器人、科技创新、航空航海等竞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都支持孩子参加科技体育活动:“参加科技体育活动,增强了他动手、动脑的能力,渐渐远离游戏机、电脑、电视机,我们也都放心了。”在总结表彰会上,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忠良表示,科技体育教育活动在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将加大力度做好科技体育的教育、推广工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