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招生信息】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信息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09 09:34:54

说两句

  •   在南沙区凤凰大道旁,一所学校拔地而起……28年后,全国首批获准开办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的广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复出。该校将于本月底竣工面向全市初一学生招收100名英语特长的学生,这也是广州唯一一所可跨区招生的市属学校。

      是全寄宿制完全中学

      上海、深圳等大城市都有外国语中学,为何广州没有较大规模的同类学校呢?原来,1962年全国首批开办了七所外国语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就是其中之一,因种种原因停办。两年前,市政府在南沙区新建复办广州外国语学校。昨日,该校基本建成,系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全寄宿制的完全中学。

      采取小班制教学

      竣工后学校本月底正式“招兵买马”。然而,目前并非5、6月的招生阶段,学生怎会跑到南沙读书呢?校长宁彬介绍,现在属于“非常规招生”。据悉,学校是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学制,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开设英语课之外,还将开设日语、法语、德语等小语种课程,同时在外语课上会采取小班制教学,招生时每班48人,但是上课时则一分为二,每班约24~30人。

      学校会否放人?

      什么时候开课?师资将如何保证?

      已读了一学期的学生是否愿意转学呢?学校是否愿意放人呢?“市教育局已召集全市各区教育局的领导通报情况,让在英语方面特别有兴趣的孩子就读。”宁彬说。对此,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茂林回应,各校要留住好学生也十分正常,但如果家长有强烈的意愿让孩子进入外国语学校就读,原校也会“放行”。

      什么时候开课?

      不过,由于目前学校将建成仍未验收,所以明年春季是否能开课仍是“未知数”。“如果下学期初具备成熟条件则在春季开学,如果条件还不成熟也可能在明年9月1日才到外国语学校上课。”陈茂林称。据悉,2010年将再招一批初一学生,高一招生仍未有计划,不过校方表示学校力争在中考时进入提前批录取。

      毕业生有望出国留学

      对于初中毕业生来说,学生可部分择优直升本校高中部,其余统一参加中考录取,学校录取时也会加试英语。对于高中毕业生而言,学校将尽快争取教育部对广州外国语学校高中毕业生国内重点大学的保送资格,部分高中优秀毕业生可获得高考保送资格。

      高中毕业生也可直接参加学校国际合作项目的国际一流大学入学考试,申读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际一流大学;还可以参加国内外语院校的小语种提前招考;其余高中毕业生可参加国内普通高考。

      师资将如何保证?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招聘了一批高素质、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首次招聘的18名老师中,大部分是教师骨干,不少还是省、市级以上优秀教师和劳动模范。“目前已经找了法语和日语老师,待条件成熟后将招聘一批外籍老师任教。”该校曹健忠副校长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