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名校巡礼】广州二中-自古书香浓郁地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01 10:32:08

说两句

  •   校训:

      立志成才振兴中华

      历史:

      1825学海堂是由乾嘉时期著名汉学家阮元于道光五年在广州城北粤秀山创办的一个以专重经史训诂为宗旨的书院。

    广州二中

      1867改革为菊坡精舍。设院长一人,主持教学任务。经费来源由当时的官僚、名流捐款,作为基金。教学内容和教法,多仿效学海堂,但亦有自己的特点。招生对象是从粤秀、越华、羊城三书院的肄业生选拔,再深造培养,所以菊坡精舍也属于高等学府。

      1870广州布政使王凯泰捐资办了一所学院,专门提供给举人出身的人继续求学,即应元书院。辛亥革命后,当局为了纪念革命党先驱朱执信,在应元书院旧址建立执信中学。后来执信中学迁往执信路,应元书院的旧址上新建了广州市第二中学(1930年)。

      校况:

      两区四校“大二中”——两区:学校雄跨越秀、萝岗两大行政区。四校:广州市第二中学(含科学城水西路上的高中部校区和应元路21号的初中部校区)、广州市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应元路7号)、广州开发区二中苏元实验学校(科学城内)和应元文化培训学校。

      1956年,被广州市人民政府评定为广州市重点中学;1994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

      学校以培养现代化人才为目标,着眼于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健全人格的培养与塑造,教育质量稳定,办学成果显著,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质量、发展、和谐”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合理负担高效益,因材施教高质量”的办学特色。

      英语、语文、历史等学科是公认的品牌学科。从上世纪80年代起,几乎每年都有总分或单科状元涌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