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经典回顾】广州名校特长生录取将提高门槛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6 12:13:47

说两句

  •   特长生的招收从原来第三批提前至第一批,往年500多分就可以上名校,今年起码要考600多分才行。

      导师制引入高中教学,以一个导师带两三名学生的方式,手把手教学,冲击高考状元。

      2009年广州高中招生计划尚未确定,高中名校首场招生开放日已在广雅中学“抢闸”举行。据悉,在2010年广东高考新方案下,广州高中招录悄悄“变阵”:广雅中学特长生已经从往年第三批提至第一批招生;广东华侨中学今年首次“杀入”提前批招生;广州市第七十九中学从秋季起停办高中。

      名校不再低分收特长生

      为了更大限度抢眼球,广雅中学不仅将开放日从一天延至五天,即26日全天开放,27~30日16时至18时开放,而且动员优秀在读生以原毕业初中的名义,对号入座式互动来吸引初三学生及家长。

      在热闹背后,今年广州高中名校的招录在2010年高考新政之下,已经悄悄变化着,如不再低分收体育特长生。

      广雅中学教导处副主任王穗芳表示,“今年第一次将特长生的招收从原来第三批提前至第一批”。这也意味着往年500多分的普高线成绩加上特长,就可以上省一级高中名校,今年起码要取得600多分才有“入场券”。

      导师制笼络中考尖子生

      广雅中学负责人介绍,这其实是因应高考新政策作出的调整,“只是不好大张旗鼓地说”。

      在标准分时代,体育特长生可获加100~150分考大学;改原始分后,因沿用旧加分值,体育特长生优待更大,因为加一分,意味着排位可提前9~10位;这一优待从去年开始收紧,“前年可加100分最多180分的,去年最多只能加到50分,今年更严,大部分人接受严格的测评都拿不到加分资格,获加分的个别人也只拿到最多20分。”

      从首场招生开放日可见,今年的高中优质生源争夺战已经不断升级,导师制、特长班、奖学金等是新出炉的笼络法宝。

      广雅中学表示,今年高一新生入学后,将设立四个综合改革特长班,以中考六个学科成绩为依据,参考初中参加学科竞赛的获奖情况,在尊重学生本人意愿的情况下组建,由实力雄厚的教师执教。

      据称23%广雅新生有可能享受这一待遇。另一项就是将一般硕士研究生才享有的导师制引入高中教学,优秀学生入读广雅高中后一段时间,接受筛选,以一个导师带两三名学生的方式,手把手教学,“初步在应届高三挑中了约30名学生推行导师制,这些学生都是今年高考状元的有力角逐者!”

      广东侨中提前批招生

      从今年开始,广州中考招录提前批学校的席位将由24个增至25个!广东华侨中学今年首次“杀入”提前批招生。而越秀区属的广州市第七十九中学却与广州市学校大兴高中教育的大潮相反,目前已经获批停办普通高中,从2009年秋季起停止招收普通高中学生,现有高中在校学生毕业后,将成为一所初中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