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重要提醒:中考特长生切勿丢文化课

重要提醒:中考特长生切勿丢文化课

2009-11-24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5月中旬,中招特长生将参加统一测试,现在不少考生正在抓紧时间苦练技能。笔者认为,对中考生来说,文化课成绩始终是重要的录取依据,特长生不能掉以轻心。   中招录取时,报考体育传统项目校、文艺特色校和......

  5月中旬,中招特长生将参加统一测试,现在不少考生正在抓紧时间苦练技能。笔者认为,对中考生来说,文化课成绩始终是重要的录取依据,特长生不能掉以轻心。

  中招录取时,报考体育传统项目校、文艺特色校和科技示范校的特长生和其他考生一样要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按规定,中招特长生参加完5月全市或全区组织的统一测试后,仍要参加6月的中考。学校录取时,除参考特长测试成绩外,还要求考生中考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录取分数线。如果考生掉以轻心,一味扑在特长练习上,忽略文化课学习,就可能因文化课成绩达不到要求而不被录取。

  成绩提高不是朝夕之功。文化课的复习与练特长一样,都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积累,才能达到较高水平。中考前这两个月对考生很关键,如果复习方法得当,提高十几分甚至几十分都有可能;反之,如果不系统地梳理一遍知识,不进则退,就会在文化课成绩上吃亏。在中考中,即便是报考特长生的考生也不能松懈,因为对特长生来说,能否被录取最终仍要看文化课成绩的高低。

  退一步来说,即便没有以中招特长生身份被录取,如果文化课成绩高,也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学校。中考生可以填报8个志愿,录取时采用“分分清”的原则。中招特长生虽然把想报考的学校填在第一志愿,但后面的志愿还有选择的余地。如果文化课成绩分数不低,仍可被适合的学校录取。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