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政策解读:广州中考应届生学籍学校初审细则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1 10:36:34

说两句

  •   有广州市应届学籍,凡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区、县级市,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的考生,叫“跨区生”。跨区报名生在3月13至18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级市招生办安排)凭二代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及复印件(考生须与家长同一户口)先到学籍学校初审,再到学籍所在区招生办办理跨区报名审核,经招生办审核后,在毕业学校报名。

      (一)学籍在越秀(或荔湾、海珠),户籍不在同一个区:

      1、户籍在荔湾(海珠、越秀),不必办理跨区手续,因为越秀、荔湾、海珠均属同一个招生区域,报考范围一致。

      2、户籍在天河(或黄埔、白云、萝岗),可有两种选择:一是留在学籍区升学,不办理跨区手续,按学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是回在户籍区升学,须办理跨区手续,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者只能选其一。

      3、户籍在番禺(或花都、南沙、增城、从化),必须办理跨区手续,回在户籍区升学,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

      (二)学籍在天河(或黄埔、白云、萝岗),户籍不在同一个区:

      1、户籍在越秀(或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白云、萝岗),可有两种选择:一是留在学籍区升学,不办理跨区手续,按学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是回在户籍区升学,须办理跨区手续,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二者只能选其一。

      2、户籍在番禺(或花都、南沙、增城、从化),必须办理跨区手续,回在户籍区升学,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

      (三)学籍在番禺(或花都、南沙、增城、从化),户籍不在同一个区:

      必须办理跨区手续,回在户籍区升学,按户籍区考生报考范围报考。

      例如,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天河区的考生,当他选择了跨区报名以后,其报名志愿只能随天河区学籍的考生一样,填报提前批的9所省市属学校、广东华侨中学、15所区属学校和天河区属的普通高中、各类职业类学校以及民办学校,而不能同时填报其他区属的普通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