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政策解读:广州中考生填报志愿的范围有什么规定?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0 10:33:52

说两句

  •   广州各类学校的招生范围是什么?考生填报志愿的范围有什么规定?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面向全市考生招生的学校有:

      1、民办普通高中(含省实的自筹经费班);

      2、部分独立招生的学校(班):广州二中的宏志班、市109中学的艺术教育特色班、广州美术中学;

      3、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4、高等学校五年制专科。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有一定的规定,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严格按以下规定填报:

      a.户籍和学籍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白云、萝岗区的初中毕业生,普通高中提前批可报省、市属的普通高中学校(即华师附中、省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2中、6中、广大附中、铁一中学、协和中学共九所学校。下同)和广东华侨中学,七区的区属普通高中学校(即:1中、3中、5中、南武中学、7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16中、47中、天河中学、65中、培英中学、86中、真光中学、玉岩中学共十五所普通高中学校。下同),高中其余各批志愿只可报学籍所在区或户籍所在区的其他公办高中(荔湾、越秀、海珠同属一个招生区域,可视为同一个志愿填报区域)。若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个区时,如选择回户籍区升学,按户籍区考生填报志愿范围填报,则需办理跨区升学手续,(详见第1页第三点“跨区生”)。

      b.户籍在番禺、花都区、从化和增城市的初中毕业生,只可报户籍所在区、县级市的公办高中。

      c.户籍在南沙区的初中毕业生,只可报省、市属九所普通高中学校(同上)和户籍所在区、县级市的公办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