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择校信息】广州11所名牌高中择校名额増104个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匿名    2009-11-10 08:05:54

说两句

  •   ●招生名额仅限提前批(7所学校):南武中学、五中、七中、十六中、四十七中、八十六中、玉岩中学

      ●择校名额仅限提前批(11所学校):一中、三中、五中、南武中学、七中、十六中、四十七中、天河中学、八十六中、真光中学、玉岩中学

      广州市教育部门已经发布中考招生报考指南。区属15所示范性高中择校生名额增加了104个。7所高中把招生名额100%放在了提前批,11所学校只在提前批招择校生。

      今年15所区属示范性高中招生人数大体与去年持平。提前批择校名额则有所变动,共增加104个择校名额。其中,培正中学比去年多招5名择校生,六十五中在提前批的择校生从去年的64人增加到今年的87人,而培英中学择校生增幅最大,从去年的184增加到216人。但是,也有一些学校的择校生名额减少了,如七中比去年少招12名择校生,一中减少24人,降幅最大的五中从108人降至64人。

      之前,广州市教育局规定,区属15所示范性高中不得超过本校计划的25%面向七区招生。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解释,如:某校今年总招生计划为500人,在提前批安排招收200人,其中125人(占总计划25%)面向七区招生,余下75人面向本区招生,在第一批安排招收300人,全部面向本区招生。

      现在,部分学校把在提前批面向七区招生的计划数弹性设置为25%—30%。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