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辣评:广州“民办高中”是否属于国际诱惑?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0 13:40:40

说两句

  •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国内工商界的老总们、民营企业家、政府要员、高级白领,甚至富裕一点的平民家庭,纷纷把自己的子女送往国际化学校。据了解,他们的目的是:为了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需要;为了使孩子在未来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为了让孩子具有国际视野;为了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学贯中西、通晓中英文的通才。

      所谓国际化学校,具备几个特征:教学质量高,英语特色强,出国留学易,寄宿安全好,学生多才艺。在广州地区,具备这个特征的高中学校有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广东碧桂园(IB国际)学校、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等为数不多的几所学校。

      这些学校曾经被称为“贵族学校”,是在民办教育市场艰难发展过程中成功生存下来的弄潮儿。这三所学校先后都成功晋升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在基础教育市场上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并成为多元化办学的标杆学校。现在这些学校里面的学生,其家长并非全部是贵族,他们其中一些人可能是来自工薪阶层,或者来自国家机关公务员,又或者是企业经理等等。

      “国际化”色彩淋漓尽致

      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于1993年6月由一群矢志祖国教育事业的留学生创办。学校资深外教50余人,已输送1000余名毕业生升读欧、美、澳、亚四大洲及中国国内百余所中外知名大学。2003年学校创办“中加国际高中”项目,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化培养和成材渠道。目前,学校已招收了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尼西亚、南非、东南亚、港澳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国际学生在校就读。学校还常年向在校学生提供多种海外游学夏令营项目及AFS中学交换生项目及其它一些涉外项目。其中海外游学夏令营项目涉及北美、欧洲及澳洲,时间从四周到三个月不等,最大限度地延伸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及国际化理解的课堂。广州市教育局及广州市侨务办公室经过严格评估,将该校认定为全市范围内仅有的四个“广州市华文教育基地”之一。

      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则首创中英文双语教学模式。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后,已经获得国外权威的教育评审机构的一致首肯,并于2002年荣获了国际和全美教育资格评审委员会(简称CITA)颁发的国际级学校资格证书。

      而广东碧桂园(IB国际)学校,则凭借IBO(国际文凭组织)颁发的大学预科国际文凭,获得了全球115多个国家的1400多所大学包括几乎所有名牌大学的认可。据了解,那些获得国际文凭考试高分的学生,都可以直接报读国外最顶尖的大学。

      国内升学同样优异

      难得的是,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标的这些民办学校,一直以来严抓学科教学质量,学生在国内升学考试中亦毫不逊色。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高三毕业学生连续多年100%考上大学,60%的学生入读大学本科,30%的学生被重点院校录取;广东碧桂园学校国内高考成绩显著,2005年本科上线率为74%,重点上线率高达44%,众多学生被中国排名前10位的大学录取。

      在广州优质学位还比较紧缺的情况下,因为招生政策灵活,不受户籍和地段限制,这些优秀的民办高中提供的优质学位极大地满足了社会的需求。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