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时态:中考英语必考的八种时态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7 15:40:25

说两句

  •   一、一般现在时  

      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时间状语: 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every week (day, year, month…), once a week, etc.

      基本结构:①be动词;②行为动词

      否定形式:①am/is/are+not;②此时态的谓语动词若为行为动词,则在其前加don't,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一般疑问句:①把be动词放于句首;②用助动词do提问,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二、一般过去时:

      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

      时间状语: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 etc.

      基本结构:①be动词;②行为动词

      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②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一般疑问句:①was或were放于句首;②用助动词do的过去式did 提问,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三、现在进行时:

      概念:表示现阶段或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及行为。

      时间状语:now, at this time, these days, etc.

      基本结构:am/is/are+doing

      否定形式:am/is/are+not+doing.

      一般疑问句:把be动词放于句首。

      四、过去进行时:

      概念:表示过去某段时间或某一时刻正在发生或进行的行为或动作。

      时间状语:at this time yesterday, at that time或以when引导的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等。

      基本结构:was/were+doing

      否定形式:was/were + not + doing.

      一般疑问句:把was或were放于句首。

      五、现在完成时:

      概念:过去发生或已经完成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或从过去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

      时间状语:recently, lately, since…for…,in the past few years, etc.

      基本结构:have/has + done

      否定形式:have/has + not +done.

      一般疑问句:have或has。

      六、过去完成时:

      概念:以过去某个时间为标准,在此以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或在过去某动作之前完成的行为,即“过去的过去”。

      时间状语:before, by the end of last year(term, month…),etc.

      基本结构:had + done.

      否定形式:had + not + done.

      一般疑问句:had放于句首。

      七、一般将来时:

      概念: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及打算、计划或准备做某事。

      时间状语:tomorrow, next day(week, month, year…),soon, in a few minutes, by…,the day after tomorrow, etc.

      基本结构:①am/is/are/going to + do;②will/shall + do.

      否定形式:①was/were + not; ②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一般疑问句:①be放于句首;②will/shall提到句首。

      八、过去将来时:

      概念:立足于过去某一时刻,从过去看将来,常用于宾语从句中。

      时间状语:the next day(morning, year…),the following month(week…),etc.

      基本结构:①was/were/going to + do;②would/should + do.

      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 + going to + do;②would/should + not + do.

      一般疑问句:①was或were放于句首;②would/shou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