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本地内容未分类 > 正文

警惕:华英中学多名学生发烧,学校停课一周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3 09:15:36

说两句

  •   禅城区卫生局发出通报,公布华英中学和澜石中学两起流感样病例疫情处置情况,其中华英中学在抽检的8个流感样本中发现6例为甲型H1N1流感,华英中学初一年级即日起停课7天。

      通报:两所中学多名学生发烧

      自9月18日起,华英中学初一级有部分班级出现发热病例异常增多的情况。9月21日上午,该校在晨检中发现初一级有95名学生缺勤,学校对缺勤学生进行追踪查因,发现大部分学生有发热症状,没有住院、重症病例。

      禅城区疾控中心初步判断为一起流感样病例疫情,并现场采集了8份患者咽拭子送佛山市疾控中心作病原学检测,以确定是否与流感病毒有关。

      9月21日,澜石中学有两个班级出现发热病例异常增多,发热病例主要集中在初二级的801及802两个班级,截至9月21日下午5时,两个班级共有发热病人19人,判断为流感样病例的有14人,没有住院和重症病例。据了解,昨日此两个班中没有流感症状的同学均已返校恢复上课,也没有再发现新增的发烧病例。

      华英中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里的确有很多学生发烧,目前有症状的学生均回家隔离观察,有的班甚至有20多个学生请假,有的8人宿舍只剩下一两个学生还在住宿。学校门卫也反映说,这两天陆续有请假回家的学生,多数都是发烧和咽痛。

      结果:检出6份甲型H1N1流感

      疫情发生后,禅城区卫生及教育部门立即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要求发病学生由家长接回家隔离诊治,部分可疑学生回家隔离观察。

      禅城区疾控中心及学校对患病学生所在的班级进行了清洁消毒;学校加强了晨检、午检工作,发现发热学生立即转送学校医务室进行甄别和隔离;学校增加洗手设施,投放洗手液,引导学生做好课间、饭前、便后的洗手工作。

      昨日20时,禅城区卫生局公布,在8份患者咽拭子样本中,检出其中6份为甲型H1N1流感,其余2例为季节型流感。根据防控学校流感的相关要求,华英中学初一年级从即日起停课7天。

      另外,昨日,澜石中学两个班中没有流感症状的同学均已返校恢复上课,也没有再发现新增的发烧病例。

      停课规定

      按照《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如果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如果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班级需要停课时,该班级所在年级可停课;如果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年级需要停课时,该学校可以全体停课。

      据佛山市卫生局日前的防控部署,佛山市执行的标准是7天之内,出现5例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班级进行停课7天处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