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学校简介]中大附中学校简介与学校特色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1 16:55:34

说两句

  •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于1924年开办,和中山大学一样具有光荣的历史传统,后因历史变迁,成为华南地区名校——省实和华附的前身。1993年9月以国有民办的新机制复办,成为中山大学新的增长点。我校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为原则,确立“以学生发展为目的,以学校发展为中心,以教师发展为基础”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的办学方针,树立“科技教育”办学特色,以“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全面的科学文化基础、突出的个性特长”为培养目标,2006年评为“广东省(民办)一级学校”,2007年评为“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2009年被广州地区知名媒体赠誉为“广东省‘十佳’民办中小学”和“最具竞争力民办中学”。

    中大附中

      学校现有学生1500多人,初中、高中共35个教学班,其中初中22个班,高中13个班。学校现有占地面积2.03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633万平方米。按中山大学资源共享的规定和规划,我校与大学西区食堂、西大球场、游泳馆、梁球锯礼堂、大学图书馆等场室资源共享,完全满足我校教育教学需要。

      学校现有教职工130人,专任教师104人,教师平均年龄36岁,本科以上学历98%,研究生学历14人(含博士1人),留学归国教师2人;高级教师32人,一级教师48人,二级教师24人;中共党员34人。近三学年中,语文等7个学科评为市先进科组,体育等2个学科评为区先进科组;17人在省、市、区各类学术团体担任理事、会长、成员等各类职务;先后有2人评为广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4人获广州市本学科的十佳青年教师等称号,3人评为广州市骨干教师,6人评为海珠区优秀教师,4人评为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个人;教师参与编写学科教材、教参和教辅资料35项;学校现承担国家级重点课题5项,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7项;教师获奖或在各级刊物发表的教育教学论文及教学设计国家级46项、省级35项、市级44项。

      2007学年我校学生参加教育行政等部门组织的各类竞赛,获国家级奖18项29人次,获省级奖19项56人次,获市级奖25项91人次,获区级奖27项148人次。学生违法犯罪率和非正常流动率均为0,偏常生转化率均在90%以上,德育考核优良率均在98%以上。2007学年中考再次获得海珠区第一名,在区内领先优势更加明显;高考成绩稳步提升,“一本”上线比率和“二本A”上线比率在海珠区列区属高中第二位,林焕同学理科635分在区内列第一名。

      在广州市招生竞争、生源分流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我校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得天独厚的育人环境、一流的教学设备、淳厚的校风学风和教风、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质量,吸引了大批优质生源。2008年报考初一级的考生超过3000人,社会生录取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超为1:12;高一年级录取列第二批,多年来分数线一直在民办学校中遥遥领先。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中学教育科研联合体常务理事学校”、“中央电化教育馆‘十一?五’教育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广东省首届十佳民办中学”、“广东省特级综合档案管理单位”、“广东省实施新课程实验学校”、“中山大学先进党支部”、“广州市绿色学校”、“广州市发展性教学评价试点学校”、“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广州市科技教育电脑机器人特色项目学校”、“广州市科技教育电脑作品制作特色项目学校”、“海珠区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广州市地震科普示范学校”、“海珠区平安校园优秀等级学校”等。

      近三年来,我校先后协助市区教研室举行教研活动60多次,广州市首届民办中小学德育工作交流会、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智能机器人竞赛活动均在我校举行;我校在市区组织的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中献课20多人次;先后接待广州市42中、顺德一中等市内外学校以及北京、湖北、香港等全国各地的教育考察团乃至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际交流六百多人次、五百多所学校……。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等40多家主流媒体多次对我校专题报导,我校社会声誉与日俱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