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州高中 > 正文

华侨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8 13:52:04

说两句

    越秀区 > 广州市华侨中学
    • 学校性质:公办、省一级学校
    • 网站地址:http://www.gdqz.com/
    • 学校地址:广州市起义路158号
    • 乘车路线:地铁公园前站J出口南行80米
    • 联系方式:020-83332108
    • 学校邮箱:暂无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公费) 各区不一(请看学校概况)    
    分数线(择校)   653 610

    学校概况

    广东华侨中学是直属广州市教育局的完全中学,前身是四邑华侨中学,于1946年由台山、新会、开平、恩平等地的爱国华侨集资创立,选址在当年的台山会馆(现今学校图书馆)。学校历史悠久,在海内外有较大的影响。

    侨中是广州市内唯一一所“侨”字号完全中学,现有35个教学班,拥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市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中、高级教师95人,占专任教师76%,研究生学历(含教育硕士)41人,任课教师学历达标率100%。近三年,教师获全国、省、市、区级荣誉共300多人次。

    长期以来,我校本着“以人为本,学校、教师、学生和谐发展,对学生的终生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积极稳妥地推进高中新课程实验,努力探索一条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成功之路,形成了英语、电脑、管乐三大教学特色。优美的环境、良好校风、严格的管理造就了较高的教学质量。近年高考、中考成绩优异,高考高分段学生人数、重点大学上线率、高中升学率均排在老城区同类学校前列,高考升学率达到95%以上。目前,我校新的领导班子在新理念的引领下,在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新起点上带领全校师生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促进学校新的发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