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州高中 > 正文

广州市育才中学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1-12-27 12:10:59

说两句

    越秀区 > 广州市育才中学
    • 学校性质:公办、省一级学校
    • 网站地址:http://www.gzyucai.net
    • 学校地址:广州市福今路2号
    • 乘车路线:途径公交:37; 63; 106; 129; 243
    • 联系方式:020-37611207
    • 学校邮箱:暂无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公费) 661 650 656
    分数线(择校) 665 650 659

    学校概况

    育才中学创办于1951年,是解放后党和政府在广州市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学校高考先后10年荣获广州市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近年升大率达100%,本科上线率近80%。中考连续十五年荣获市、区毕业班工作一等奖,700分以上考生人数位居越秀区区属公办中学首位,2009年3人总分囊括越秀区前3名。学校现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基地、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广东省首批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

    育才中学现有专任教师247名,在读研究生和研究生毕业42名,高级教师80名,全国、省、市优秀教师33名,省、市、区“百千万人才工程”名校长和名教师培养对象16名,省、市首批骨干教师3名,市“十佳”学科教师2名,市学科理事会成员、学科特约教研员、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23名。

    育才中学是全市最早建成千兆以太网、电脑双向闭路监控室的学校之一,所有课室、功能室安装了电脑平台和实录监控设备,校园网接入宽带网,实现网络教学,率先添置了电脑选课与网上阅卷系统。学校建有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的文体楼,初中部正在加紧筹建现代化的综合楼(内设游泳馆、羽毛球场、篮球馆、网球场、乒乓球室、美术室、音乐室、合唱室等)。

    育才中学座落于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一路,距地铁一号线和五号线杨箕站约5分钟路程,公交梅花村站近在咫尺,数十条公交路线四通八达(含18、22、30、、37、B5、63、83、106、129、B8、243、247、292、299、502、508、541、548、813路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