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州市铁一中学 > 招生动态 > 正文

铁一中学学校师资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8 11:56:41

说两句

  •   广州市铁一中学重视校风和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实力雄厚、业务精湛、敬业爱生、认真负责、朝气蓬勃、富有亲和力的教师队伍。

      陈庆雯校长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语文特级教师,广州市中语会会长、广东省中语会常务理事、全国中语会理事、学术部部长。在她的指引下,学校坚持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为着力点,以人为本,引领教师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教研,促教学,高效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效培养“发展型”名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打造出一支积极向上、“教研一体”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教师在浓厚的学习教研氛围中不断成长。近三年,学校100%的教师有自己的教研项目,还开展了26项区级以上的课题研究,其中国家级课题11个,目前有10个课题已结题;教师论文获奖及发表者达189人次。高中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或研究生学历的占教师总数49.51%。市各学科教研会会长、理事、中心组成员,市骨干教师、特约教研员,省、市、区学科带头人占教师总数40%,学科覆盖率达100%,涌现了如黄连生、丁丹、张立伦、肖宏伟等一批在广州市有较大影响的名师。

      学校立足于学生的发展,构建了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相辅相成的开放、多元、选择三结合的课程体系。教师积极研讨新课程背景下的有效教学,形成了“五步教学法”、“同题异教”等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在新课改实践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语文、物理、化学、政治科组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科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