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东实验中学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实曾经坐过“冷板凳”,如今跻身全国十大名牌中学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5 14:56:43

说两句

  •   追求“明天比今天好”

      在国内,广东省实验中学并不算历史特别悠久的中学。但就是这所曾经在老广州心中也只能属二线重点的年轻中学,如今却跻身全国十大名牌中学之列。

      “很多人问,为什么省实的学生那么能玩,搞了那么多业余爱好,还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读书。其实这个问题也是解答如何实施素质教育的又一个关键问题。”郑炽钦说,省实的答案是搞好课堂的教学创新。

      据介绍,省实的课堂教学与其他学校一味加难或单纯教授课本知识不一样。它首先解决的是整体达标问题,把知识点都讲透了,打好基础,才会兼顾个性发展。

      那怎么知道有多少学生听得明白?省实建立起一个年级备课长例会制度,每一阶段都会组织备课长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有时是对某一课提前备课,集体研讨,有时则是教师进行评价,评价的标准有一部分就是来自学生。

      由于强调的是“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的“发展率”,追求的是个体的进步和课堂的最大利用,所以很多省实学生课堂内对知识的吸收率很高,不用课后加码补课,因此就有了实现多元发展的可能,大部分学生“既玩得,又学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