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东执信中学 > 招生动态 > 正文

广州执信中学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5 17:18:26

说两句

  •   执信中学有完善的教学设备和优雅的教学环境,是省市重点中学、广州市首批全国示范性高中、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创建绿色学校先进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新课程改革样本学校、广州市文明示范校园、广州市安全文明单位、广州市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为执信学子提供广泛的海外交流学习平台,学校与加拿大、英国、日本、台湾、香港的学校有长期的师生交流互访项目,执信中学是香港大学实施招生"校长推荐计划"的全国16所学校之一(广州仅两所),获得校长推荐的学生通过考核可以获得录取加分或享受奖学金的待遇,多所香港特区的高校与我校建立招生沟通渠道。此外,执信中学已成为清华、北大、浙大、复旦、南大、中科大、中大等名牌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每年执信学子有一百多毕业生获得全国排名前二十名的高校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执信学子取得的学业成绩和个人特长发展是执信的骄傲,2004-2006年张一驰同学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兰楠同学在2004年12月参加第三届"二十一世纪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李娜和彭晴同学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参加英国驻广州领事馆联合举办的RealUK大赛获得广州赛区第一名,并代表中国赴英国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习、交流和考察;姚默默同学出版了自己的个人画册,并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张晓路同学出版了个人文集;2006年,林洁如同学荣获"北广之星"语言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二名;2007年,杜律同学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录取,成为当年该校在中国录取的五名学生之一;2006年、2008年我校参加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胡乔宪和向芯同学荣获最佳风度奖……。近十年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联赛和科技创新大赛中,执信学子荣获一、二等奖分别达120多项和200多项。执信高考成绩一直骄人,1991-2007年共产生27人次全省总分状元和单科状元,近年来在学校大幅扩招的情况下重点率仍然达到80%左右,本科率97%以上。2007年高考中,实施高中新课程的首届毕业生,执信中学在6个X科类考生总分平均分中3个居全省第一,1个居全省第二,2个居全省第三;重点线上线率80.6%,本科线上线率98.0%,是广州市仅有的两所重点线上80%的学校之一;12个考试科目中3个科目居广州市第一,7个科目居广州市第二,2个科目居广州市第三;高分段总分645分以上44人,总分605以上281人,居全市第一;何婧、马芷菡分别夺取全省理科基础、文科基础第一(并列),张一弛同学以684分夺取理科总分广州市状元,全省第三名,罗纤纤同学以148分夺取理科数学广州市状元,何慧莹同学以143分夺取地理单科广州市状元。

      执信中学有完善的教学设备和优雅的教学环境,是省市重点中学、广州市首批全国示范性高中、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创建绿色学校先进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新课程改革样本学校、广州市文明示范校园、广州市安全文明单位、广州市教育先进单位。

     

     

    执信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公费 718 720 724
    择校 657 715 726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