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 招生动态 > 正文

广大附中高中招生问答(09年)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5 16:14:58

说两句

  •   2009年高中招生问答

      1、问:怎样的成绩才能报考广附?

      答:去年我校高一必录分数线为685分,择校分数线为690分,以近年的录取情况预测,综合评价为“A”、学校或区模拟考成绩总分600分以上(含体育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同学均有实力考上广大附中。

      2、问:能否介绍一下广附新高一教师的配备情况?

      答:广大附中现有在编教师193人,高级教师和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0%以上。广大附中新的高一没有扩招,年级共十个教学班,任课教师基本是高三循环下来的教师。家长担心由于扩招所带来的教师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在广附不可能发生。

      3、问:我父母是下岗工人,能报读广附吗?

      答:为了鼓励家庭贫困但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完成学业,广附今年专门面向优秀的贫困学生开设了“宏志班”(请参看“宏志班”招生方案),考入我校“宏志班”的学生将减免择校费和减免三年学费,另设专项奖励金和困难补助金,以保证学业成绩优秀而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4、问:贵校高一设置重点班吗?能否介绍重点班情况?

      答:我校今年高一设零班(人数为30人左右的特色班)一个和文科、理科特色班各一个,从近年特色班高考成绩来看,其高考重点大学上线率超过86%,高考本科上线率100%。

      5、问:广附今年招生是在黄华路还是在大学城?中途是否要转去大学城就读?

      答:2009年我校高一新生在广州市黄华路校本部就读三年,面向全市招10个班520人,设三个特色班。

      6、问:广附高一新生可否申请住宿?

      答:我校给高中学生提供较好的住宿条件,凡申请住宿的高一学生均可安排住宿。

      7、问:第二志愿填报广附,录取的机会大吗?

      答:广附高一招生100%在提前批录取,面向全市招生,最好填报第一志愿,报考第二志愿录取的机会不大。

      8、问:我户口在广州,在番禺上学可报考广附吗?

      答:广附招生面向广州市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天河、黄埔、萝岗、南沙等八个区有户籍或有学籍的考生。

      9、问:我有广州市的学籍,但户口不在广州,能报考广大附中吗?

      答:可以报考我校的“宏志班”或择校生,成绩特别优秀的择校生可以获得与择校费相当的高额奖学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