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东实验中学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实孩子一个暑假夺11个世界冠军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5 15:26:27

说两句

  •   一个暑假夺11个世界冠军

      “想不到中国的孩子那么动人!”今年7月初,在“昆士兰2009CSTD国际青少年舞蹈比赛”上,代表中国的省实舞蹈团才第一次参赛,就从30多个国家选派的310支舞蹈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本届比赛的8个单项冠军和总冠军,创下中国人参加该项大赛的最佳成绩。“广东实验中学”这六字校名也随之被永久刻在冠军纪念杯上,在世界不同的国家流转。

      “实际上,我们排练得并不多,孩子的基本功也很难与西方国家的专业选手媲美。”杨丹告诉记者,学校舞蹈团每周训练三次,每次只排1个半小时。“训练时都是从点滴入手,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让舞蹈背后的故事,包括做人、了解历史,以及对社会的想法、感悟融进舞蹈中。因此在比赛中,我们是用我们的内涵、灵魂去舞蹈。可能是这样,打动人心。”

      省实在初中开设了7个艺术类校本课程,在高中开设了12个,覆盖书法、声乐、器乐、舞蹈、电影、美术、刺绣等领域。也正因为“面”够广,省实培育出的各种艺术奇葩已经成为了这所学校、广东,乃至全国走出世界的“名片”:成立于1952年的合唱团近年来斩获国际大奖无数,连续三年夺得世界合唱大赛冠军,在国际合唱联最新榜单上排名世界第三;而管乐团、弦乐队、舞蹈团虽然是“新生儿”,但已经在近三年夺得20多个国内第一。在刚结束的暑假,省实艺术团队一口气夺下了11个世界重量级冠军,蜚声国际。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