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思想品德 > 随堂训练:珍惜新起点训练题

随堂训练:珍惜新起点训练题

2009-09-08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一、选择题   Ⅰ.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   1.小米说,他们班集体像一支乐队,班主任刘老师是指挥,每个同学都是演奏者,大家团结一致,奏响了美妙的乐章。下列选项符合......

  一、选择题

  Ⅰ.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

  1.小米说,他们班集体像一支乐队,班主任刘老师是指挥,每个同学都是演奏者,大家团结一致,奏响了美妙的乐章。下列选项符合小米说法的是()

  A.小米的同学和老师都很有音乐才能

  B.小米和同学、老师团结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优秀的集体

  C.小米和同学是受刘老师指挥的

  D.奏出美妙的乐曲需要乐队每个成员共同努力

  2.一个优秀集体需要每个成员的团结一心、互相帮助,需要每个同学发挥所长,奉献集体,更重要的是需要()

  A.一个优秀的班主任老师B.一个团结的班干部队伍

  C.积极向上的班级风气D.共同的目标

  3.小学时小明当过班干部,他听说中学的学习比小学要紧张。为了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他向老师申请不再当班干部了。可是看到同学们都积极为集体作贡献,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该怎样做()

  A.自己的学习很重要,当不当干部无所谓

  B.向老师申请一些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集体作贡献

  C.反正有那么多同学在为集体作贡献,少我一个也没关系

  D.已经和老师申请不做干部了,再去找老师,同学们会怎样想,还是作罢

  4.晓红进入中学后发现初中和小学很不一样,特别是和新老师、新同学在一起,她感到很紧张,如果你是她的好朋友,你会怎样安慰她()

  A.尽可能避免与老师和同学接触

  B.多关心晓红,劝她和小学熟悉的同学交往

  C.鼓励她主动与新老师、新同学去交流

  D.认定她有心理问题,让她去看心理医生

  5.小学时小刚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他不仅口号喊得响,而且体育成绩也很优秀,但是上初中后,老师让另一位同学做了体育委员。小刚应该怎么做()

  A.用事实告诉老师,她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

  B.老师没有任用他,对于班级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让他们后悔去吧

  C.调整自己的情绪,在其他方面为集体作贡献

  D.和老师任命的体育委员比一比,看谁能更好地胜任体育委员的工作

  6.晓红和晓芳小学时是好朋友,进入中学后,她们被安排到了不同的班级,晓芳又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晓红感到受到了冷落,心里很难过,她该怎么办()

  A.不再搭理晓芳,认为晓芳背叛了自己

  B.在自己周围寻找新朋友,断绝与晓芳的友谊

  C.保持与晓芳的友谊,自己也多结交新朋友,扩大自己的交往范围

  D.希望晓芳只和自己交朋友

  7.小明和几个小学同学被分到了七年级(2)班,他们原来就是好朋友,小学时经常上课说话、搞小动作。现在上中学了,小明不想再那样了,可是又怕朋友们不高兴,他该怎么办()

  A.为了维持友谊,朋友们怎么做,自己也跟着怎么做

  B.和朋友们协商,大家一起改掉坏习惯,共同有一个好的开始

  C.和老师说明情况,座位尽量远离原来的朋友

  D.让家长帮助转班

  Ⅱ.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

  8.开学后,小明作为班长召开了第一次班委会,针对如何建立一个优秀的集体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议,如果你是小明,你会采纳下面哪些建议()

  A.同学之间要友爱,相互帮助

  B.发挥优秀同学的特长,没有特长的同学可以不为集体作贡献

  C.制定班规,让大家共同遵守

  D.班干部应为其他同学起模范带头作用

  9.李莉进入中学后,感到很孤独,学校的环境陌生,同学也很不熟悉,她非常怀念她的小学生活。她写信给小学的朋友,真想回到小学去……请你给李莉提一些建议()

  A.让家长帮助转学,转到小学同学集中的学校

  B.主动和班里的同学们交往,尽快融入到同学中去

  C.课余时间只和原来的朋友在一起,拒绝与新同学来往

  D.积极热情地迎接新生活,开始人生新起点,建立新友谊

  二、判断题

页次:1/2 上一页 下一页  

广州中考网

相关文章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学导向:把握学习新节奏教学指导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